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陰道出血不等于先兆流產

有些準媽媽在孕早期發現自己陰道出血,總感覺是先兆流產,萬分緊張,結果去醫院的時候,發現是其他原因引起的。那么,陰道出血到底意味著什么,都有哪些原因可能導致孕婦陰道出血呢?

首先來介紹一些可能引發孕婦陰道出血的原因。

宮頸病變

一些宮頸疾病可以引起陰道出血,比如宮頸糜爛,宮頸息肉等。孕婦發現自己陰道出血,要先了解是夠是因為這些宮頸疾病引起的,然后對癥下藥。

胎停

所謂胎停就是胚胎停止發育,是一種孕早期發生的胚胎發育異常的情況。通常表現為妊娠反應(惡心、嘔吐等)減輕或者消失,陰道出血并且伴有腹痛。

是否發生胎停,一般需要做超聲波檢查才能確定。當確認胚胎停育的情況,一般的保胎治療難以奏效,陰道出血也比較頑固。如果不幸胎停,建議終止妊娠,去正規醫院進行人工流產。

宮外孕

宮外孕俗稱異位妊娠,是指受精卵在子宮腔之外著床,臨床資料顯示,發病率約為2%,是婦產科常見的急腹癥(腹部緊急疾患)。

如果發生宮外孕,需要盡早治療,不然極易出現腹腔內出血導致休克,甚至會威脅孕婦的生命安全。宮外孕的早起癥狀與先兆流產很像,一般超聲波檢查可以發現。

先兆流產

先兆流產就是早孕流產的先兆,一般表現為陰道出血,并且時常會伴有腹痛、腰背痛等癥狀。

先兆流產可以在醫生指導下進行保胎,可以通過藥物幫助,保住胎兒。保胎期間需要充分休息直至癥狀消失。如果經過治療后,發現腹痛加重、出血量增多,那么可能無法保住胎兒了。

當發現有少量陰道出血的時候,需要去醫院檢查,超聲波是必須要做的,如果有需要,還會同時檢查血HCG和孕酮值,如果只是因為宮頸疾病造成的,可能需要用到窺陰器來確認。準媽媽們不要過度緊張,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