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早期保胎及其條件

什麽是孕早期保胎?
對孕婦來說,在懷孕初期,最危險的事情莫過于異位妊娠與流産,而發生這兩種情況時孕婦都會發生腹痛、陰道流血,所以孕早期保胎非常重要。
孕早期發生流産征兆後都要保胎嗎?
發生流産征兆後,孕婦及家屬總希望醫生能千方百計地保胎。但是,如果不客觀地分析病情,可能會將原本有缺陷、應自然淘汰的胎兒保存下來,從而使新生兒出現殘缺、呆傻、智力低下、白化病等畸形。胚胎也會“優勝劣汰”,有些畸形胎兒會通過自然流産的方式脫離母體。相關研究發現各種流産中,若經積極治療仍不能奏效,往往是胚胎存在某些缺陷。因此,從優生學來講,盲目保胎不可取,可能給孩子和父母帶來終身痛苦。
孕早期保胎的條件是什麽?
保胎必須是在胚胎存活的情況下方可進行。胚胎存活的指征是早期妊娠反應存在,尿妊娠試驗陽性,血絨毛膜促性腺激素陽性,患者症狀好轉或消失,如腹疼減輕,陰道流血減少或停止,早期B超檢查有胎芽發育及胎心反射,子宮隨妊娠月份增大,妊娠12周後可觀察到胎動,羊水平面隨妊娠月份增大。並要多次連續檢查後,確定胎兒存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