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怎么分辨是否先兆流產

如果準媽媽“見紅”,準媽媽怎么分辨是否是先兆性流產那?在懷孕期間有的孕媽媽經常會出現自然流產的現象,那么自然流產的征兆有哪些呢?準媽媽該怎么分辨那?前些天就有家長過來咨詢,再次懷孕的A準媽媽曾經有過兩次自然流產,這次懷孕家里人更加小心翼翼地照顧她,總讓她躺在床上,可過了6周,小芳的陰道又流出了少量的血,家人很擔心這是先兆流產。所以慌慌張張地到醫院咨詢。

這種情況專家提醒:已經有過流產史的孕婦再次懷孕,精神會更加高度緊張,甚至有焦慮情緒,會引起一些不良反應,而且有再流產的可能。所以要掌握些有關先兆流產的知識是有必要的。

1、學會辨別是否為先兆性流產

一般先兆流產指懷孕后陰道有少量出血,有的患者僅有下腹部陣發性疼痛。根據流血量和積聚在陰道內時間不同,顏色可分為淡紅色或深褐色,主要表現為下腹輕微疼痛,腰酸、腹脹,偶有下墜感,小芳的情況如果排除遺傳因素(如染色體異常)或接觸過有毒物質(如鉛、有機汞、放射性物質等),以及全身性疾病(包括有病毒感染、內分泌疾病等),并且到醫院檢查排除宮頸炎出血或陰道炎出血及其他原因,大部分患者是因為孕激素水平降低而引起,所以查明先兆流產的原因是主要的。

2、出現先兆性流產如何保胎

對于有先兆流產的的婦女來說,若為第一次妊娠,且胚胎和母體皆無其他疾病或異常,保胎則顯得尤為重要。孕婦需臥床休息,禁止性生活,必要的情況下服用保胎藥物。另外,應做到生活有規律,注意個人衛生。選擇易于消化的飲食,胃腸虛寒者,慎服性味寒涼食品,如綠豆、白木耳、蓮子等;體質陰虛火旺者慎服雄雞、牛肉、狗肉、鯉魚等易上火之品。

同時,保持心情舒暢,婦產科研究者認為自然流產是因為孕婦腦皮層下中樞興奮亢進所致,試驗證明神經系統的機能狀態對流產起著決定性的作用,因此妊娠期精神要舒暢,避免各種刺激,采用多種方法消除緊張,煩悶、恐懼心理,以調和情志。定期做產前檢查。

3、習慣性流產者及時就醫

有過自然流產史或習慣性流產的婦女,懷孕前應先到婦產科診治一下有關疾病,特別是婦科疾病。若受孕后出現流產先兆,如陰道出血、下腹疼痛等更應及時就醫。

4、不要盲目保胎

有些情況下,比如基因缺陷導致的胚胎發育異常、胚胎本身有缺損或胎盤異常導致胎兒死亡、病毒感染、母體全身性疾病(常見的有高血壓、腎炎、甲狀腺功能減退等)、內分泌失調、生殖器官畸形及外傷、過量飲用咖啡、吸煙和酗酒等導致的習慣性流產,則不宜盲目保胎。

盲目保胎除了對胎兒的不利影響,還可能對母體本身不利。因為死亡的妊娠物在宮內停滯過久,會引起嚴重的凝血功能障礙、陰道出血增多等麻煩。甚至由于沒有及時做刮宮手術,引發宮內感染,影響了以后的生育。孕婦更不能濫用保胎藥來保胎。要根據醫生的指導進行保胎。

總結:

上面介紹了些準媽媽怎么分辨是否先兆流產的,準媽媽出現“見紅”可以根據上面的知識進行判斷。同時在懷孕期間孕媽媽們應該要多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如果在孕早期有腹痛和出血的現象應該要及時的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