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先兆流產有哪些癥狀?

先兆流產,大概是很多孕媽媽都不愿意聽到的詞組,當然,先兆流產不是什么值得高興的事,但是“先兆流產”并不意味著一定“流產”。

先兆流產,是屬于“自然流產”中的一種。它是指妊娠28周前,先出現少量的陰道流血、繼而出現陣發性下腹痛或腰痛,盆腔檢查宮口未開,胎膜完整。

一般來說,自然流產從開始發展到結束,會結經歷一系列過程,根據其不同的階段,會有不同的診斷名稱,分別為:先兆流產、難免流產、不全流產、完全流產、過期流產。

那么,出現了哪些癥狀,就有可能是先兆流產呢?
1、停經大部分自然流產患者均有明顯停經史。停經是懷孕的表現之一,如果胚胎不穩定,發生先兆流產之前,必定會有停經癥狀。

2、陰道出血一般來說,陰道出血的量會比較少,常為暗紅色、粉色、深褐色,或為血性白帶,但歷時有時可達4~5天至一周。有月經不規律情況的女性,或許會把先兆流產的陰道出血理解為月經出血。所以,為了避免給身體帶來更大的傷害,要注意觀察月經的量、顏色,是否和往常的月經一致。如果發現異常,要及時去醫院檢查哦!

3、 腹痛在流血出現后數小時至數周,可伴有輕度下腹痛或腰背痛,在妊娠12周以后,患者有時會感到陣發性腹痛。

4、 如果發生先兆流產但沒有及時處理,造成出血量過多,甚至感染,則可能出現敗血癥,嚴重地將危及生命。

檢查
如果有以上癥狀,建議及時去醫院檢查。醫生會先詢問病史、內診檢查宮頸口是否未開,是否無妊娠產物排出。然后做超聲波檢查是否宮外孕,子宮大小和停經時間是否符合。如果一切正常,且不再持續出血,則會建議你臥床休息,然后安排在7周左右做一次超聲波檢查,如果超聲波能夠聽到胎心看到胎芽,那寶寶流產的幾率就少很多了。同時,還可以檢測HCG翻倍情況和孕酮指標,來判斷胚胎的優劣可能性。

建議
如果發生先兆流產的狀況,千萬不要太過緊張,孕早期出血是很常見的,并不意味著一定會流產。如果情緒太強烈,反而會令身體狀況不佳。最好的辦法就是注意休息,并及時去醫院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