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不可不知 漫長孕期的幾個重要時刻

準媽媽們從懷孕到生產,一共要經歷好長的時間,其中不乏幾個很重要的時間點。接下來就告訴大家這幾個重要的點,這樣不僅可以更加了解自己的身體情況,還能通過這些重要時刻的某些數值來判斷寶寶的健康狀況。

一、妊娠反應出現時間

在懷孕的早些時間,基本上50%的準媽媽們會出現厭食,會偏食,并且程度不一樣,有些嚴重的會嘔吐,這種反應一般是一開始的一二個月。

二、孕期體重增加正常值

下面的表示國際標準:

BMI =體重 (kg) / 身高 (m2)。

孕前體重指數BMI小于19.8,孕期增重標準12.5-18kg;

孕前體重指數BMI在19.8-26之間,孕期增重標準11.5-16kg;

孕前體重指數BMI在26.1-29之間,孕期增重標準7-11.5kg;

妊娠晚期體重每周增加不超過500g。

二、妊娠反應消失時間

孕婦不用很緊張和焦躁;要多多地休息,注意平時心態要放好。飲食要多變變花樣,也要多喝水來補充水分;不要吃太油膩的東西一面發生嘔吐;這樣子的狀況不用去看醫生,到一定的時間就會自己恢復的。

三、產前檢查間隔時間

剛剛開始的幾個月一個月去產檢一次就可以,在中期,可以半個月去一次,到了快要生產之前,必須每周去一次,在產檢的時候發生什么問題以及檢查出來的狀況要及時就診。根據產檢情況對孕婦進行各種方式的改善。

四、感覺到胎動的時間

懷孕四到五個月的時候就能感受到寶寶在肚子里面的小動作了,這就是胎動,有些準媽媽們比較遲鈍感受的比較晚,但是基本上第二次生產的媽媽會比第一次生產的媽媽早一點感受到。

五、胎動最頻繁的時間

在懷孕七到八個月的時候,媽媽可以非常頻繁地感受到寶寶的胎動。每小時至少有三次以上。

六、預產期

如果準媽媽們之前的月經比較正常地話,從末次月經第一日算起,月份減3或加9,日數加7。

九、早產

懷孕在七個月至九個月之間的時候生產的話就是早產了。

十、分娩先兆

見紅:準媽媽陰道有少量的出血情況,在生產前一到兩天,從陰道排出少量血性粘液稱見紅。

不規則腹痛:準媽媽們感到肚子一點一點在變硬,可能會有輕度墜脹感,這是子宮收縮。這種狀態有的人感覺比較長有的人感覺較短,間隔時間長短不一,經常在晚上睡覺的時候發生。

胎膜破裂:大多數的準媽媽們會在規律宮縮后的幾小時后發生胎膜破裂,陰道會流出一股水,就像小便一樣的感覺,但是不受控制,羊水會一直自住地往外流,如果是羊水出來了的話,那就證明準媽媽們快要生產了,媽媽們可以先用一下衛生巾,防止弄到褲子上,馬上去醫院讓醫生幫助生產。

十一、臨產標志

準媽媽們出現有規律并且逐漸增強的宮縮,并且持續半分鐘以上,并且頻繁的話,就是要生產了。

十二、產程時間

總產程即分娩全過程,是指從開始出現規律宮縮直到胎兒胎盤娩出。臨床分為3個產程。

第一產程:又稱宮頸擴張期。從開始出現問歇5~6分鐘的規律官縮到宮口開全。初產婦的宮頸較緊,官口擴張較慢,約需11一12小時;經產婦的宮頸較松,宮口擴張較快,約需6—8小時。

第二產程:又稱胎兒娩出期。從宮口開全到胎兒娩出。初產婦約需l~2小時;經產婦通常數分鐘即可完成,但也有長達1小時者。

第三產程:又稱胎盤娩出期。從胎兒娩出到胎盤娩出,約需5—15分鐘,不應超過30分鐘。

準媽媽們不用怕,只要在這幾個重要事件做好該做的步驟就不會有關系。懷孕的這幾個關鍵時刻對于準媽媽們的健康是十分重要的,也關系到寶寶的健康。所以一定要記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