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七個月,要每天堅持做這件事

圖片

一、胎動是什么。胎動是胎兒在媽媽子宮內的活動,包括伸腳、踢腿等沖擊子宮壁的動作。

孕媽媽一般在18-20周開始感受到胎動。但隨著媽媽肚子的增大,胎動的次數也逐漸增多。

二、胎動有什么規律。28—38周的胎動活躍次數最為明顯,一般在上午8~12時比較平均,下午2~3時開始變少,晚上8~11時又增加到最多。

所以,準媽媽們從七月開始要每天堅持數胎動,有助于孕媽媽了解寶寶的健康狀況是否良好。

圖片

三、數胎動的方法。每天早、中、晚在固定的時間數一次,大約為一小時。

如果1個小時之內孩子的胎動次數小于三次,則說明孩子在媽媽子宮內出現異常。還可以將這三次監測胎動的數目乘以4,即為12小時胎寶寶在媽媽子宮內胎動的次數。

假如12小時之內寶寶在媽媽子宮內的活動的次數大于30次,說明胎兒情況良好;

反之少于20次,表明胎兒很有可能出現意外情況;胎動少于10次,則提示胎兒宮內缺氧。

圖片

四、注意事項。

1.數胎動的時候孕媽媽的狀態要良好,心情要平靜,還有數胎動要在飯后一個小時在進行。

2.胎動并不是胎寶寶伸一次或踢一次就算一次。持續的胎動、時間間隔5分鐘以內的胎動只能算一次;

隔斷5分鐘以上再動,才能算第二次胎動。所以孕媽媽們一定要認真去感受胎寶的動作,因為他們有時候蠻調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