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晚期咋睡才舒服?兩種睡姿,孕媽得勁胎兒受不了?

有些孕媽接近于晚期后多半會出現嚴重的睡眠問題。為了能睡好,寶媽甚至連孕婦抱枕都會買好幾個。但是至于自己的睡姿,那就是相當糾結的事兒了。畢竟連我們自己都清楚,俯臥和仰臥絕對是不能出現在孕期的。

圖片

而左側臥和右側臥就是孕期睡眠的糾結所在。的確啊,孕期的確有些不當的睡姿會傷害到胎兒。

第一種:不宜仰睡

孕早期,還是不妨礙的,由于孕早期,仰臥還不至于會壓迫到下腔的靜脈,不會給孕媽的血液迴圈造成任何影響。但是進入孕中晚期,仰睡這個姿勢會讓不斷隆起增大的小腹,形成壓迫感,孕媽下肢浮腫的情況會加劇,也可能會出現外陰部的水腫。

所以,不像孕婦,胎兒出現任何問題,孕媽千萬別在孕晚期該堅持仰睡。

圖片

第二種:不宜蒙頭睡覺

蒙頭睡覺會讓我們沉浸在一個小的空間里,既溫暖又容易集中精力快速入睡,這有利于我們快速地進入睡眠中。但是隨著孕期的到來。這種蒙頭睡的習慣還是應該及時改掉。否則會導致胎兒供氧不足。

另外。被窩中這個小空間里二氧化碳的含量還是不少的。這讓胎兒的腦發育有很壞的影響。

總之,在孕期,女性最需要改正的,就是錯誤的睡姿,仰臥和蒙頭睡都不利于胎兒的發育健康。尤其是孕晚期。無論如何,這兩種睡法都要改正過來。

圖片

那么,孕晚期,孕婦應該怎么睡才安全呢?

當然還是推薦側睡。至于左側臥還是右側臥,這個不建議過于糾結。畢竟,孕期的時間不斷短,讓女性始終保持一種睡姿不變也是不現實的。

但是如果一定要分出一個好壞來。那還是推薦左側睡,因為左側睡不僅可以糾正右旋的子宮,還可以減輕增大的腹部對下腔靜脈的壓迫。一定是孕期睡姿的首先。

圖片

只是,我們不可能一直保持著一個姿勢不變。時間長了,反而會讓孕媽深感拘束,睡得反而不安穩了倒不如在孕晚期,孕媽們左側睡完右側睡。兩種輪換著會讓孕媽舒服很多。

其實,對于孕期的女性來說,無論是處在孕早期,孕中期還是孕晚期?我們不只是看中他們睡覺姿勢如何?而是要用睡眠質量來衡量孕媽的身體健康以及胎兒的健康發育情況。

圖片

也就是說,只要孕媽睡姿是舒服的,胎兒發育是健康的,任何一種睡姿都是孕媽隨意拿來使用,進行選擇的。

想了解更多的孕產知識,推薦這套指導書,實用的孕產保健方法和技巧,全方位呵護準媽媽和胎兒的健康,陪你度過幸福無比的孕產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