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期正確安全的姿勢

正確的站姿
保持平直地抬起頭部,不要向前,后或者側傾頭部。
保持耳垂與肩部平衡。
保持腰桿挺直。
保證膝關節平直,不要彎曲。
保持腹部和臀部收緊。
兩腳指向同一方向,可以讓兩腳承受平均的重量。穿矮跟鞋支撐腳弓減輕背部的壓力。
避免長時間站在同一個位置。
需要在廚房做家務的時候,可以講水盆下面的廚柜開啟,然后每隔5-15分鐘就可以換一次腳放在廚柜里面休息。
正確的坐姿
坐的時候保持背部和肩膀平直。臀部要貼著椅子的后部而坐。
盡量找背靠來坐
假如沒有背靠的時候:
盡量坐在整個椅子上;
挺直軀干保持幾秒然后放松,這時就是最正確的坐姿;
盡量將體重平均分在臀部兩邊。
不要交叉雙腿,兩腳平放在地面上來;
避免保持同一個姿勢坐超過30分鐘;
工作的時候,要注意調整椅子和桌子的高度,可以將手肘靠在椅子把手上,盡量保持肩膀放松;
當站起來的時候,要移動到椅子的前部,然后直腿站起來。避免彎腰站起來。
提物的正確方法
提重物的時候盡量找別人幫忙,不要拿超過20磅的物體;
體重物之前要確定鞋子的安全;
保持背部挺直,彎曲膝蓋來提物。不要彎腰而伸直膝蓋;
放下物體的時候,腳部動作要如提起時候的動作,收緊腹部肌肉,彎曲膝蓋。
睡覺的最佳姿勢
一般來說,懷孕的女性都應該避免背著或者趴著睡。背著睡特別是在懷孕的最后三個月,會對心臟造成更大的壓力,因為嬰兒的重量會對大靜脈產生巨大的壓力,而且還會容易使你覺得背痛。而趴著睡你也可能不會覺得舒服,更重要的是,趴著睡的話會對子宮產生壓力從而減少血流量。
有醫生建議孕婦在懷孕的最后三個月要向左側躺著睡,因為這樣可以將最好的血流供給胎兒、子宮和腎臟。因為肺部是在身體的右側,所以向左側躺著睡也有助于保持子宮不用受到這些較大器官的壓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