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胎動異常 準媽媽應該怎么樣正確面對?

胎動是檢查、衡量胎兒有沒有健康成長的重要指標,如果胎兒胎動過慢又或者是過快其實對于寶寶來說都是不太好的,醫學上稱之為胎動異常。

每個爸爸媽媽都不希望自己的寶寶會出現胎動異常,尤其是第一次做爸爸媽媽的人,沒有什么經驗,面對胎動異常,他們只能夠瞎擔心,手足無措,不知道自己要做些什么。那么,我們面對異常胎動要怎么樣應對呢?

正常的胎動次數是什么標準?

上面已經講到過了,胎動對于每個人來說都是不太一樣的,我們這里說的是一個比較正常的范圍。通常情況下,準媽媽懷孕滿24周后,已經能夠感受到胎心并且還能夠數胎動的次數了。

正常的胎動在1小時以內應不少于3~5次,12小時內胎動次數能達到30~40次以上。不過要注意,也會有個別的孩子在12小時內胎動次數可以達到100次左右,只要胎動有規律、有節奏都不用太擔心。

家長怎么應對胎動次數很少?

胎動次數少和寶寶的身體是沒有很大的關聯的,一些時候他們的每天的胎動不是非常的規律,但是胎心的檢測是正常的。那么就證明胎兒發育是比較好的,因此爸爸媽媽不用太擔心了。要是覺得胎心跟之前不太一樣的話,最好去醫院進行一下檢查。

家長怎么應對胎動次數太多?

胎動次數太多就是我們所說的胎動頻繁,胎動突然變的頻繁很大的原因就是胎兒發生缺氧。不過偶爾有一次的胎動不正常是不用太過于擔心的,至少要檢測兩次以上。

同時還要留意一下胎心,如果能夠判斷出是缺氧造成的,準媽媽能夠通過吸氧改善,要注意吸氧過后一定要在檢查一次胎心和胎動,來看看是不是有用。

胎動的測量方法

胎動過多或過少都不好,不過某些媽媽或許是因為自己沒有數清楚,因此學習怎么樣準確的自測胎動是非常關鍵的。

準媽媽天每天自測胎動的方法是:在每天早、中、晚選取固定時間1小時測胎動,每小時能大于3次,胎兒就是正常的,同時也可以把三次測量值歸納起來。就是把早、中、晚三次胎動的次數相加乘以4,就得到了12個小時的胎動次數,12小時內胎動達30次就是正常的。

最后,還是要和各位準媽媽說一聲,在懷孕了24周以后千萬要記得多多關注胎動。要是覺得哪里不對的話,請及時咨詢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