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準媽媽幸“孕”生活要避開3大安胎誤區

每一個寶寶都是上帝送的禮物,家庭在增加新成員的同時,不管對于爸爸,還是對于媽媽來說,都是一個很新鮮的體驗。所以,孕媽媽們在照顧自己的前提下,安胎的誤區也是要避開的。

1、并非人人都需要安胎

對于孕媽媽來說,好的心情才能帶來好的運氣,才能給寶寶好的影響。雖然說孕媽媽的心情是敏感的,但是也不是無法調整的。為了讓寶寶變得更健康,準爸媽不妨積極行動,找到孕媽媽心情不好的原因,讓一路好心情保持下去。

對于肚子里的寶寶來說,孕媽媽在正常生活規律下寶寶是基本不會出現意外的,孕媽媽們完全沒必要患得患失。放身體感到不適的時候,及時去咨詢專業醫生即可。

2、安胎不等于臥床休息

在很多地區,對于孕育知識普及的尚且不多,很多孕媽媽都會錯誤的認為,安胎就等于臥床休息。但是從醫學的角度上來講,安胎是為了讓胎盤在子宮內順利發育,避免激烈運動造成胚胎的脫落。

所以,我們才說安胎是需要臥床的。但是是否需要絕對臥床是需要視個人情況來分析的。如果孕媽媽正處在陰道流血的活動期,那么暫時的臥床就是必要的。

而且適當的運動對于改善子宮和胎盤的血液循環也是有很大幫助的,長期臥床反而容易導致消化不良和下肢萎縮,不利于孕媽媽和胎兒的發育。

3、黃體酮安胎也需要適量

對于孕媽媽們來說,一旦寶寶出現了丁點問題都會成為全家的焦點。目前醫學上使用較多的安胎藥物就是黃體酮素,因此對于早期先兆流產的孕媽媽,黃體酮作為安胎藥物是有一定道理的。

但是,是藥三分毒。使用黃體酮也是有一定副作用的,可能會導致女性胚胎在長大后出現體毛增多的現在。所以,孕媽媽應謹遵醫囑,定期做好產檢。

適當的了解一些安胎情況和小知識,對于自己和肚子里的寶寶都是有好處的。不僅能夠適當放松自己的心情,還能夠減少心情的煩躁,順利度過孕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