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怕身材走形又怕疼所以不愿懷孕?若你知道這些好處,就不會拒絕了

作為兩個孩子的媽媽,我是能深刻體會到生寶寶前生寶寶后巨大區別的過來人。我生寶寶前漂亮時尚,自由又無壓力,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而生完孩子后,沒有完全屬于自己的自由時間,很忙又很累,有時候一整天都像個陀螺一樣在運轉。難道懷孕生寶寶,對于我們女性的改變就只能是這些負面的嗎?

圖片

當然不是!我可能比較明確地告訴大家,其實懷孕除了給我們身體和精神帶來一些不太好的影響外,其實還是有許多好處的,但可能不是每個媽媽都會知道的。

我知道,許多年輕的女孩,一提到結婚生孩子就很恐懼,成為恐婚、恐孕、恐娃一族。像我沒生寶寶之前,也是非常害怕的,看著自己姣好的身材一天天地變胖變浮腫,看著自己的臉變得暗淡無光,我的心特別得慌,怕自己回不到過去了。但懷孕和生子如果不真正經歷過,可能不知道過程中那種煎熬和痛苦,當然也不可能嘗到懷孕帶給我們的甜頭

圖片

媛媛是我的好朋友,我知道她沒懷孕生寶寶前每個月都有那么幾天是非常痛苦的,那就是女人的那特殊的幾天生理期。她的痛經不同于別人,而是非常嚴重的。因為有子宮內膜異位癥,卵巢里有一個囊腫,雖然還沒有明顯的手術指征,但是也給她帶來了痛經的苦惱。

大寶已經5歲了,后來媛媛懷二胎了,她非常開心地跟我說:“自從懷孕以后,心情很好,因為不用再擔心每個月的肚子疼了。”

懷孕期滿,媛媛生了一個可愛的女兒。而且,她欣喜若狂地打電話跟我說:“雖然懷孕生產也挺辛苦的,但是我的子宮內膜異位癥好了。做超聲波顯示,卵巢囊腫已經壞死脫落了。”這真是雙喜臨門,孩子順利出生了,媽媽的頑疾也好了。

 

懷孕期間,女性是不能來例假的,因為沒有了例假,一些女性的婦科問題就得到了改善。而且,懷孕以后的哺乳期,對于媽媽也是有許多好處的。

害怕懷孕生子的姐妹們,趕緊看過來,看看到底懷孕能帶給我們哪些甜頭呢?

首先,許多女性懷孕生娃后可以改善痛經,緩解一些婦科問題。

在懷孕期間沒有月經,所以懷孕后可能會改善子宮內膜異位癥。

而且,許多痛經的女性在生完孩子以后,癥狀會得到很大的緩解。醫學研究表明,女人懷孕生孩子,可以消除子宮中的一部分前列腺素受體,減少子宮的收縮,這樣痛經就會明顯減輕。像我身邊幾個原來痛經的朋友就是如此,還有許多寶媽粉絲也跟我反饋過這個好處。

 

所以對于原本有痛經,特別是痛經比較嚴重的女性來說,懷孕生娃可是一個大福利,不要錯過哦!

其次,女人生孩子以后母乳喂養,可以減少乳腺問題。

大部分媽媽在生完孩子以后,都會選擇母乳喂養寶寶,因為母乳里面含有的營養成分是最適合嬰兒發育的。母乳喂養不僅僅對孩子好,對媽媽的身體也有好處。

 

母乳喂養讓媽媽的乳腺通暢,可以減少乳腺增生、乳腺炎等病癥的發生幾率。所以,生孩子后,如果可以母乳喂養的媽媽,還是盡量親自喂奶吧,雖然辛苦,但對孩子和母親自己都是有好處的。

第三,女人懷孕生孩子,可能會讓身體更強壯。

許多女孩在生孩子之前都是很纖細苗條的,但是在懷孕生孩子以后,就胖了很多。如果你不是特別的胖,適當增加體重對身體是有好處的。微胖的身材,是最健康的身材。

圖片

而且,在媽媽懷孕期間,隨著胎兒的不斷長大,媽媽的骨骼也需要承受不斷增長的重力。孕期補充了足夠的營養物質,這樣許多女性的骨骼就在懷孕期間再次發育,生完孩子骨骼比以前更強壯了。

第四,女人懷孕生孩子,讓思維方式改變、更聰明。

女子本弱,為母則剛,這句話媽媽們都聽過吧。一個女人自從有了孩子,身份就發生了徹底的改變。以前,你擰一個瓶蓋都擰不開,有了孩子以后,你可能單手抱孩子,另一只手還能做飯。所以,女人成了媽媽以后,以前覺得難或者認為自己不可能做到的事情,現在都可以輕松完成了。

 

都說“一孕傻三年”,我卻不這么認為。在生完孩子以后,我覺得自己的想法更靈活了,為了帶好孩子,又能賺到養孩子的錢,我更愛學習了,腦子反而比以前更活絡了。

所以,生完孩子以后,只要你沒有放棄學習,你會成為一個聰明的媽媽,做事情的效率會更高的。

最后,懷孕生孩子,可以延緩女人的衰老。

生孩子會變成黃臉婆,這是許多女孩子都害怕的事情吧。可是事實和你的想法是恰恰相反的,生孩子、生二胎、三胎,會延緩女人的衰老

我們都知道,女人這一輩子,產生多少顆卵子是固定的數量。而懷孕期間,你的卵子就是停止發育和排出的,所以不會來例假。所以,懷孕的次數多,可以延緩女性的絕經期的到來,讓女人在進入中老年以后,衰老來得更慢一點

圖片

生孩子有這么多的好處,你是不是有一點心動,不再害怕了呢?

但是,在這里我也要提醒廣大女性朋友,生完孩子以后一定要注意身體健康的保養,好好坐月子,補充營養、注意休息,修養好了,你就是一個活力滿滿的媽媽了。除此之外,還要堅持學習和保持好的心態,相信你會成為更美更從容的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