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妊娠紋”真的去不掉嗎?早期預防很關鍵,早知道就有機會

懷孕的女人是最幸福的,雖然身體很受苦,可心里卻是美滋滋的。畢竟,一個小生命,一個愛的結晶正在孕育中。

另外,由于已經不是一個人,所以,“大熊貓”般的國寶級待遇也是一種幸福的體驗。不過隨著胎兒的不斷長大,出生,媽媽腹部上長出來的妊娠紋又開始讓她們憂愁不已。

圖片

眼看著鏡子里深深淺淺的難看的疤痕,對每一個女性來說都是一種遭罪,畢竟愛美之心是每一個女性的天性。可是,妊娠紋也并不是每一個人都有的。這個體質和皮膚的質地也有關系。

但總的來說,如果我們能夠注意一些細節,即便是作為寶媽公敵的“妊娠紋”,也可能會成為我們能夠解決的問題。

那么,我們該怎么做呢?

首先,要注意孕早期的預防,從懷孕開始就要注意腹部皮膚的保養,比如每天很認真地涂油,這能最大程度地保持肚子皮膚緊致,防止腹部皮肚因為撐開而變得松垮,進而產生妊娠紋。

圖片

當然,同時要保護除了腹部皮膚還有大腿根部的皮膚也不能忽。尤其是懷二胎時,每一個細節都要做到,要求從腿到肚子全方位的保養,否則可能會讓妊娠紋從不經意間冒出來。

其次,一定要禁煙禁酒。在涂抹精油護理的同時,想要避免妊娠紋的產生,還需要遠離煙酒。防止煙酒中的物質對皮膚造成的間接傷害。

圖片

最后,也是最關鍵的一點,控制體重,避免皮膚無限擴張,讓皮膚韌帶受到傷害,同時防止身體上脂肪的堆積和皮膚表面的擴張,這些方面的預防,都能減少妊娠紋出現的可能性。

至于,如何做到控制孕育體重,這是個學問,為了胎兒發育健康,不能盲目,一定要講究科學的方法。如此,合理的膳食攝入,食物在精不在多?

時常通過測量體重增長來控制體重,一般情況下增長范圍不應該超過13公斤不低于10公斤最為恰當。這個范圍能很好地保證腹中胎兒、羊水等的合理增長,同時又不過于強調孕婦自身體重的增加。

圖片

而孕期適當的運動也尤為重要,記住,是適當的,拒絕盲目,拒絕激進。運動專案可以選擇散步、瑜伽、游泳等等,而且在運動中,最好有人陪在我們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