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胎寶寶竟然如此“好動”

我們發現,寶寶一來到這個世界上以后就會明白怎么樣吸吮,爸爸媽媽都覺得這樣非常神奇,孩子到底是怎么樣實現這個動作的呢?事實上,胎兒在媽媽的肚子里時就已經掌握非常多的本領了。接下來大家就趕快走進胎兒的世界,看看他們在胎兒時期都學會了什么。

1.、喝水

孩子在胎兒時期就已經學會了喝水這個技能,通常情況下胎齡滿3個月后,胎兒要是覺得口渴的話就會自覺地去喝羊水。我們發現,胎兒每天最多會喝500毫升的羊水,而這些羊水每隔3小時左右會更換一次,所以羊水是非常干凈的,胎兒完全能夠通過喝羊水來止渴。

2、吃飯

在懷孕初期胎兒會通過吞咽的形式來鍛煉自己的肺部和腎部功能,并且孩子非常喜歡羊水的味道,主要是由于羊水成分中包含有很多糖分和鹽分,胎兒一般都比較喜歡這樣的味道,這也就是孩子出生后愛吃甜味食物的原因之一。

3、聽聲音

在有寶寶的時候,如果準媽媽突然聽到巨響然后自己嚇了一跳的話,那么孩子出生以后或許對類似的聲音也會感覺害怕;并且,新生兒通常情況下會對媽媽或身邊的親人更依賴,覺得更加安全。

4、吸吮

爸爸媽媽會察覺到,孩子一來到這個世界上就知道怎么樣去吸吮奶頭或奶嘴,并且總是會吸吮自己的手指或者衣領,一出生就會的本領讓他們能夠更快適應新生活。

實際上,孩子從胎兒時期已經開始學會吸吮了。通過超聲波檢查可以發現孩子總是動來動去,還會擺出各種各樣的姿勢,有時候我們還可以發現孩子會吸吮自己的手指。胎兒通過吸吮自己的手指可以鍛煉吸吮能力,其實是為吃東西打下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