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準媽媽的哪些做法會造成胎動頻繁?

通常情況下,胎動代表著胎兒發育正常,同時也從側面說明孩子出生后抓、握、爬、坐之類的動作將發展較快。

準媽媽要知道的是,如果準媽媽的情緒過分緊張,總是非常累,或腹部壓力過重,都能夠造成寶寶的躁動不安,讓他老是動來動去。這種反應是不好的征兆,最好是趕緊去詢問一下醫生。

 

雖然母胎之間沒有直接的神經傳遞,可要是準媽媽的心情不一樣了,寶寶是能夠感受到的,就像是有了“壞天氣”一樣,胎動次數會較平常多3倍,最嚴重的時候會是平時的10倍。

如果寶寶體力消耗過多,那么出生以后自己的體重就會比較輕。要是準媽媽在懷孕的時候心情一直都不太好的話,那么嬰兒出生后往往會出現功能失調情形,尤其是消化系統功能容易出現紊亂。

準媽媽的情緒能夠影響到體內自主神經系統的活動,釋放出乙酰膽堿等化學物質,同時還能夠造成內分泌變化,分泌出不同種類和數量的激素,然后會通過胎盤和臍帶進入胎兒體內,對于寶寶產生一些影響。

神經高度緊張會使準媽媽大腦皮層的興奮性增強,致使大腦皮層失去與內臟的平衡,對于寶寶也是非常不好的。

所以,準媽媽平時要樂觀一些、性情開朗、情緒的起伏不要太大,拋棄和避免悲傷、急躁、焦慮、憤怒等不良的情緒。如此一來就能夠讓寶寶在肚子里面的胎動有規律、能按照正常生命的節律良好發育。這樣對寶寶的以后也是非常好的。

準媽媽腹部或許會感受到擠壓和碰撞,易流產、早產或胎盤早剝。在人多的地方,空氣不是非常新鮮,二氧化碳多而氧氣少。要是一直待著的話,準媽媽吸入混濁的空氣會感到胸悶、會覺得非常不舒服,寶寶也會感到難受。

人多的地方,傳染疾病的機會也多,準媽媽的抵抗力不好,這對于準媽媽及正處于生長髮育過程中的胎兒都是非常有影響的。同時人多的地方會很煩,這種噪聲對胎兒發育十分不利。所以,準媽媽最好不要去人太多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