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判斷胎兒健康狀況 警惕3個數胎動的誤區

數胎動是一個非常好的判斷胎兒健康狀況的方式,不過,說說很輕松,我們在判斷的時候還是會出現很多誤區。接下來就一起看看這三個誤區是什么吧?

1、過早數胎動

準媽媽在懷孕以后會看很多和懷孕相關的書籍,所以很多準媽媽都明白數胎動的重要性。有些心急的準媽媽在懷孕后不久就想數胎動,比如說胎兒剛剛有4個月就打算數胎動,要是感受不到孩子的胎動,就會懷疑孩子是不是有什么問題。

也有的準媽媽在胎兒5個月時數胎動,這個時候胎動不頻繁,其實也是很正常的。事實上,準媽媽第一次感受到胎動的時刻是因人而異的,而且胎寶寶剛開始的動作都是很輕的,有時候準媽媽幾乎感受不到。隨著懷孕時間的增加,胎寶寶的動作會變得越來越大,強度也更加大。

一般情況下準媽媽從懷孕28周開始就可以在每天的固定時間數胎動了,因為這個時候胎寶寶的胎動頻率和強度基本上都很有規律了。

2、把胎寶寶的“組合拳”算作一次胎動

一部分的準媽媽數胎動的計算方式是錯誤的,這樣一來會覺得胎寶寶動得太厲害,覺得胎寶寶情況不好,擔心宮內缺氧。于是就趕緊去醫院進行檢查,最后發現什么問題也沒有。

要是出現這種情況,通常是由于準媽媽把胎寶寶的“組合拳”當成了很多次的胎動。事實上,胎寶寶連續的一系列動作,準媽媽只能算作一次。

3、邊看電視邊數胎動

一些準媽媽喜歡邊做其他事情邊數胎動,比如一邊看著電視劇一邊數著胎動,或者是聽著音樂數胎動,事實上這樣做是錯誤的,因為準媽媽的情緒波動會影響孩子的胎動。準媽媽最好是能夠坐著或者側臥,放松心情,保持平靜,一心一意數。如此一來結果才會更加準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