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避免寶寶出現“兔嘴”的注意事項

寶寶出現“兔嘴”,這種畸形是后天形成的,也就是媽媽在懷孕期間沒有注意一些事項而引起的,寶寶有“兔嘴”,一個是影響寶寶的美觀,同時治療時也相當的痛苦。二是父母得相當的難過,因自己的不注意,造成對孩子的傷害。那么都有哪些注意事項呢?

 

一、準媽媽戒煙酒

吸煙喝酒對胎兒的影響是非常大的,如果在懷孕期間準媽媽經常的吸煙喝酒的話,寶寶就很可能出現唇腭裂的情況,因為吸煙喝酒會對胎兒上唇和上顎的發育造成很大的阻礙。

二、避免感冒的來襲

出現唇腭裂的寶寶,多數是準媽媽在懷孕期間都發生過感冒的情況,所以懷孕期間避免感冒也是一個關鍵因素。

三、營養均衡合理

高糖分和高鹽分的食物能增加寶寶出現唇腭裂的情況,而胎兒時期所需的營養都來自于母體,所以媽媽在懷孕期間,要避免涉入過多的高糖分和高鹽分的食物,這也可以減少寶寶患唇腭裂的情況。

四、懷孕年齡要最佳
高齡產婦,寶寶畸形率自然比適孕年齡的媽媽高很多,正常的受孕年齡是25歲 —30歲,這時出生的寶寶唇腭裂的機率也會減少。

五、準媽媽的情緒要穩定

準媽媽的情緒對寶寶出現唇腭裂存在一定的影響,所以在懷孕期間如果媽媽感到煩燥,恐懼,一定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家人也請多關愛準媽媽 。

寶寶的唇腭裂出現,懷孕期間除了準媽媽的不良習慣壞,還要多注意休息,并盡量使自己的情緒穩定并愉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