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到佳期,孕媽咪這些部位變黑啦?

懷孕的每一天都是開心的,對于孕媽咪來說,似乎自己每一天都有變化,有的時候跟寶寶來些親密互動也讓媽咪們開心好久。但是有些煩惱也是蜂擁襲來,好像自己有些部位變黑啦,這是怎么回事呢?

第一、臉部變黑

懷孕到中期,有些孕媽咪會發現自己的臉部好像膚色變黑了,而且隨著孕周的增加,臉部還會出現一些斑點,這讓很多愛美的媽咪很苦惱,又不敢用一些祛斑產品擔心對寶寶有害。

其實不用過于擔心,這些色斑或是雀斑等都是色素沉著的結果,是正常的生理反應,因為在懷孕期間孕媽咪的黑色素活性會增加,等生下寶寶之后,慢慢就會恢復過來。

第二、乳頭變黑

有些部位的膚色變化讓孕媽咪感覺很尷尬,例如乳頭變黑就困擾了很多的媽媽,乳頭變化主要是因為孕媽咪一些激素分泌變化,例如體內的黃體素等,在懷孕期間乳頭和乳暈的顏色可能都會有所變化,這也是孕期正常的膚色變化,親愛的媽咪們請放輕松。

第三、脖子變黑

除了以上兩個部位膚色可能會有變化之外,脖子的膚色可能也會有所變化,因為人體的脖子部位本身就有些細細的褶皺,色素沉著之后會讓這些部位的褶皺看起來更加明顯一些。

第四、私處變化

細心的媽咪可能也會發現自己的私處似乎也有些顏色的變化,激素的增長,色素的沉著等都會引起私處顏色的變化,會讓孕媽咪的會陰處跟平常相比顏色會更加深一些,不要過于擔心。此時不要隨便使用任何美白產品,等生產之后身體會慢慢恢復過來的。

總結:孕媽咪如果想要了解更多的孕期生理變化,建議可以多看看相關的書籍來了解更多的孕期知識,這也是讓自己能夠更加坦然地面對一些孕期陌生的生理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