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妊娠期小紅點都是些什么

懷孕的時候皮膚會發生很多變化。其中,最經常出現的就是妊娠紋、皮膚干燥和皮膚瘙癢。不過,有一些準媽媽在懷孕期間還會出現另外的皮膚問題。有些皮膚疾病不會對身體產生影響,可是有些皮膚問題卻是因為身體出現了某些疾病而產生的。那么,懷孕期間身上長小紅點是怎么回事呢?

1.痱子

痱子是懷孕的時候經常會出現的一種皮膚問題。小紅點,有時候會有一些隆起,出現在身體上溫暖和濕潤的地方。通常情況下,一般在乳房的下面和大腿的內側比較多。

另外,就算在天氣寒冷的冬季,準媽媽身上也有可能會長痱子。痱子之所以這么普遍,主要是因為準媽媽在懷孕的時候激素影響到了汗腺,所以就出現了痱子。

2.蕁麻疹和丘疹

在懷孕期間出現的非常癢的蕁麻疹和斑塊丘疹會讓準媽媽的皮膚上出現小紅點或者是疙瘩。通常,最先出現的地方是小腹上,接著漸漸蔓延到臀部、胸部和腿上。懷孕第三個月的時候出現的比較多。

美國婦產科協會指出,這種情況每200名準媽媽中就有一名準媽媽會出現。一般來說,如果醫生確診后,都會給她們開一些處方藥膏或者是類膽固醇乳膏。

3.妊娠癢疹

妊娠癢疹會讓皮膚上出現小紅疙瘩,這種小紅疙瘩跟昆蟲叮咬造成的小紅點差不多,剛剛開始的時候只有幾個小疙瘩,接下來會越長越多。

出現這種小紅點最多的地方就是腿、腳、手和胳膊。妊娠癢疹還會造成皮膚瘙癢,通過一些局部的治療就能夠緩解瘙癢和治愈疙瘩。

4.其他原因

因為準媽媽在懷孕的時候皮膚變得非常敏感,所以,使用一些經常用的護膚產品也有可能會造成過敏。這些過敏反應的具體表現就是會出現小紅點。

你可能患有小紅點,一般來說這對身體是沒有傷害的。有時候,痤瘡和剃刀燒傷可能會懷孕期間惡化。這兩種情況都有可能造成皮膚上出現小紅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