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六招幫助孕媽媽脫離“黑線”的束縛

在懷孕后,一些孕婦的腹部會出現一條極不明顯的白色紋路,而等到懷孕中期的時候,有些孕媽媽肚子上的白紋慢慢會發展成清晰可見的黑紋,有些還會向上延伸到達胸線的位置,甚至將肚臍周圍的膚色也發展成為黑色。

那么,孕婦肚子中間的黑線是什么呢?孕婦肚子中間的黑線是怎么形成的呢?如何遠離這道黑線呢?

孕婦肚子中間黑線是什么?

每個人的身體結構都是左右兩邊對稱發育,在中間出現連結而形成的紋路就是所謂的中線。換句話說,不論懷孕與否,每個人的身上都可看出隱隱的一條白線,它們的差別就在于顏色的深淺。

如果人體沒有發生色素沉淀時,往往只看得見一條淡淡的白色紋路。但是如果身體激素產生變化,使得色素細胞被刺激后,身體就會出現色素沉淀而出現顏色較深的黑褐色紋路。而發生激素變化的兩個時期就是青春期與懷孕期。

所有的孕婦皮膚或多或少都會產生變化,而由于體質的差異,皮膚變化的情形也不太一樣。要是孕媽媽平時就發現自己的皮膚皺折處,像手肘、腋下、腹股溝、乳頭等地方的顏色較深,你就是屬于容易發生沉淀色素的體質,那么你在懷孕期間腹部出現黑線的幾率也就相對較高。

如何遠離孕婦肚子中間的黑線

一、溫水沐浴加按摩

孕媽媽在洗澡的時候,水溫不要太高。微涼于體溫的溫水則最佳。在沐浴的時候,用水沖洗腹部,并輕輕按摩腹部皮膚,以增強皮膚的彈性。

二、使用托腹帶

孕媽媽們可以使用托腹帶來減輕自己腹部的重量和壓力,從而減輕腹部皮膚的過度延展和拉扯。

三、適度運動有幫助

孕婦在懷孕期間應該進行一些適度的運動,因為適度的運動可以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還可以適度地舒展肌膚,對于預防腹部出現中線有一定作用。

四、均衡飲食

孕媽媽應該保證自己的膳食營養和均衡,避免攝入過多碳水化合物和熱量。應該補充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以及蛋白質。這類食物包括黑木耳、銀耳、雞蛋、牛奶等等。但是也不要一下子吃太多,而應該采用少食多餐的原則。

此外,孕媽媽也要多吃含有維生素C的水果,從而促進膠原蛋白的生成,讓自己的皮膚充滿彈性。

五、控制好體重增長

如果孕婦的體重增加過快,腹部則很容易出現中線。為了不讓腹部出現明顯的中線,孕婦就要控制自己的食量,以免自己過快地發胖。應該注意的是,孕期體重應該漸進式地增加。而孕期的體重一共的增加量應該控制在11~14千克。

六、適當服用一些保健品

針對孕婦的皮膚問題,目前已經研制出了一些孕婦保健品。它們可以促進真皮纖維的生長,提升皮膚的彈性,從而預防腹部黑色中線的產生。但是為了胎兒的健康,還是建議這個方法少實施,即使要吃保健品,也應該遵循醫囑。

通過閱讀本文,相信大家已經對什么是孕婦肚子中間的黑線,孕婦肚子中間的黑線是怎么形成的呢,以及如何遠離這道黑線有了較清楚地了解和認識。其實孕婦腹部的黑色中線的出現并不神奇,也不可怕,要是不喜歡的話,也是可以盡早預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