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媽咪為何“小肚肚”比別人的小?

有些媽咪可能會感到很疑惑,為什么自己在確診懷孕之后卻不怎么顯肚呢?雖然身材不受影響,依然纖秀,但心中會有些不安,懷孕之后為何沒有明顯的癥狀呢?其實關于這個問題,孕媽咪不要太過于糾結,跟小編一起來看看,長胎不長肉,究竟是為何。

 

一、體質原因

有些準媽咪由于身材纖細,所以肚子也會看起來比其他準媽媽小很多,很多明星媽咪就是如此的,因為她們懷孕前便很苗條,故而在早期都是跟普通女性差別不大。

二、飲食控制好

很多孕媽咪在孕期會大補特補,其實這對于身體吸收未必效果最佳,因為身體有一個接受的范圍,飲食太多反而是出現營養過剩的癥狀,而有些不顯肚子的準媽媽則很可能是飲食控制得當,健康飲食,這也是為什么她們能夠保持良好身材的原因,不顯肚一般只出現在懷孕前五個月。

三、算錯孕周
有些準媽咪之所以會感到忐忑,覺得自己不長肚,可能是孕媽咪自己記錯了孕周,雖然早期不明顯,但是到了孕中期之后,相隔一周其實肚肚的大小也是有區別的,如果孕媽咪的月經周期比較長,排卵期比較靠后,這樣也容易把月份算大。

四、胎寶寶發育不良

排除了以上的因素,如果孕媽咪的肚子還是明顯比同孕周的準媽媽小,有可能是胎寶寶發育不良,此時就應該多吃些優質蛋白,例如瘦肉,雞蛋,牛奶等,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營養素,讓身體能夠有更好的狀態。

總結:提醒各位準媽咪,如果到了懷孕中后期,腹部的增大速度依然不明顯,那么就應該要提高警惕,一些懷孕期間的高危疾病,往往就會表現為胎兒增長停滯,例如羊水過少,胎兒畸形,孕媽咪為了保險起見應盡快入院進行全面檢查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