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期同房對胎兒有胎教效果

孕期能不能同房,是很多年輕準爸媽媽都有的疑問,感情正是炙熱時,親密的身體接觸讓彼此都感到身心愉悅,但是考慮到胎兒的健康,孕媽咪和準爸爸都忍著觸摸彼此的愿望,然而又聽說孕期是可以親密接觸,到底是怎么樣的呢?很多準爸爸媽媽都感覺很迷茫。

其實所說的克制欲望針對的是孕早期和孕晚期,像是懷孕前三個月,因為此時的胎兒生長還不穩定,強烈的性ai可能會引發流產,而且不利于胚胎著床,因此在這個階段,夫妻最好可以暫時避免性生活,但等到胎兒穩定之后,愉悅的性生活是沒有關系的。

 

其實現在一些歐美的國家已經證實,適當的親密接觸對于胎寶寶來說也是一種行之有效的胎教,因為準爸爸媽媽在做情感交流的時候,胎兒其實也在跟父母做交流,胎兒可以充分感受到爸爸媽媽發自內心的愛意,這對于胎兒來說勝過其他的語言教育。

當然,需要注意的是,孕媽咪畢竟是有孕在身,性ai節奏不宜過快,而且不宜過度激烈,細水長流的溫情更適合此刻的彼此。

另外,懷孕期間開展性生活,需要根據妻子的情況,體位和姿勢需要做些適當的調整,丈夫盡量不要壓住妻子,可以把枕頭放在妻子的身下來減少沖擊,讓準媽媽可以感覺舒適,動作最好可以緩慢的進行,此時一定要以準媽咪的感覺為考慮前提。

孕期同房,胎寶寶也可以感受到父母的愉悅,準爸爸可以多撫摸妻子的腹部,感受到生命的跳動,也可以更多帶有體貼,溫柔的情緒,腦神經與聽覺神經發育到一定程度的胎兒,會把父母溫情的感受銘刻在自己的腦部。

總結:性生活是夫妻情感交流的直接渠道,也是正常夫妻生活不可或缺的部分,孕期也可以做情感的交流,但是丈夫一定要考慮到妻子和胎兒,不要強行同房,在愛愛的過程中細心的觀察妻子的感受,若有不適一定要立刻停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