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准爸爸的性生活會有什麽變化?

妻子懷孕了,我的性生活會有什麽變化? 

對一些准爸爸來說,妻子懷孕後,他們的性生活質量反而不可思議地提高了,但另一些准爸爸則甚至想都不想。這兩種情況都完全正常。雖然你對這個問題的看法取決于很多因素,但有一點是非常肯定的:當你的另一半懷孕後,你們的性生活將會發生改變。

孕期性生活會不會傷著胎兒?
准爸爸(和准媽媽)孕期節制性生活最常見的理由也許是擔心傷著寶寶。如果你擔心的是這個,那麽你現在就可以打消顧慮了。你們的寶寶安全地生活在充滿液體的羊膜囊中,除非你們的性生活動作猛烈,否則你們幾乎沒有傷及任何人的可能。不過,在某些重要情況下,醫生可能會建議你和妻子不要性生活。你妻子應該到醫院檢查一下自己是否出現了任何孕期問題,比如前置胎盤、出血或是否有流産史等等。

准爸爸對孕期性生活會有哪些想法?
在這個生活發生重大改變的時期,性欲出現變化是很正常的。在懷孕早期,妻子懷孕可能讓你的性欲比以前更強烈。對很多男人來說,讓女人懷孕是對他們陽剛之氣的一種肯定。在成爲准爸爸之前,有些男人會偷偷懷疑自己不能生育,女人懷孕能讓他們覺得自己是一個“功能齊全”的男人。另外,很多准爸爸會覺得與另一半的關系空前緊密,這種親密常常表現在性生活上。

而對其他人來說,在妻子懷孕的頭3個月(也許還會是整個孕期),他們的性欲會減退。妻子懷孕前是你愛的美麗性感的女人,她的乳房和陰道均樂趣無窮。但現在她懷孕了,你可能會發現她的身體不那麽有趣,倒是功能性更強了。甚至更糟糕的是,當懷孕結束之後,你知道她將改頭換面成爲媽媽了,而媽媽並不總被看做是性感的。

隨著妻子孕程的進展,一方想要性生活,而另一方不想要性生活的差異還會繼續存在。比如,多數男人會發現另一半不斷“膨脹”的軀體更加體現了女性特質,因此相當性感可人。而其他人則不那麽想,他們的另一半隆起的腹部和漏奶的乳房可能看起來更多的是邋遢,而不是性感。

准媽媽對孕期性生活會有哪些想法?
你妻子在孕期對性生活的看法也會有所變化。她可能覺得和你比以前更親密,而且因爲你用不著再采用避孕措施,她現在或許會減少很多節制。她可能覺得與你創造一個新生命是一件瘋狂性感的事情,並且說不定還高興看到自己更加膨脹、曲線更加明顯的身體。

另一方面,在懷孕早期很多時候她可能都覺得惡心或嘔吐,根本沒有“性趣”。她還沒准認爲准媽媽不該有性生活,她或許擔心會傷害寶寶,或也許僅僅覺得自己太胖了。

對很多夫妻而言,一旦涉及到性生活,准媽媽不斷變化的身體就成爲無數衝突、誤會和混亂的根源。一方面,你可能會認爲懷孕的妻子很迷人,可卻不想有任何性生活,因爲你擔心她覺得沒意思。另一方面,她可能覺得自己比任何時候都性感,但卻不想主動做任何與性有關的事情,因爲她害怕自己不再對你有吸引力了。

怎麽樣保持正常的孕期性生活?
這裏告訴你的解決方案沒有什麽特別,還是要雙方互相交流彼此的感受、欲望和需要。你也需要考慮性生活時更開放一些,特別是在妻子懷孕的最後幾個月,她可能會覺得傳教士體位相當不舒服甚至不可能。那就不妨折衷一點兒,嘗試其他性生活姿勢,可能會讓她更舒服,例如後交姿勢、側交姿勢、讓她在上面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