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媽沾點葡萄酒,肚裏寶寶更聰明

研究人員表示,與孕期禁酒相比,孕期每周喝1—2杯葡萄酒其實更有助于改善寶寶的行爲。但是,母親過量飲酒則會導致所生孩子産生更多的行爲問題和心理情感問題。

雖然官方建議孕期最好避免飲酒,但是早期研究顯示,孕期少量飲酒並不會對兒童發育構成不良影響。涉及11000名孕婦的最新研究進一步證實了這一發現。英國倫敦大學學院一支科學家小組完成的這項新研究發現,孕婦每周可安全飲用175毫升一杯的葡萄酒、50毫升白酒或1品脫(473毫升)啤酒,不會對孩子的智力發育和行爲發育構成任何損害。

新研究中,研究人員對1.1萬名參試婦女進行了有關孕期飲酒及其它健康問題的問卷調查,調查時,這些婦女的孩子爲9個月大。調查發現,6%的參試婦女表示從來不喝酒,60%孕期選擇滴酒不沾。25%的人表示少量喝酒,每周大約1—2杯酒;5%的人孕期適度飲酒,每周喝酒3—6杯;2.5%的人孕期酗酒。

另外,在這些孩子3歲和5歲的時候,這些家庭再次接受調查。孩子5歲時,接受單詞記憶和拼圖等智力發育測試,並回答有關其社交和情感行爲方面的問題。結果發現,母親孕期每周飲酒1—2杯的孩子智力發育測試成績,比母親孕期滴酒不沾的孩子略勝一籌。

然而,研究同時也發現,與母親孕期不喝酒的孩子相比,酗酒孕婦所生孩子更可能發生多動症和更多的行爲和心理情感問題。

新研究負責人伊溫妮·凱莉博士表示,新研究得出的結論是,孕期每周小酌1—2杯酒不會增加孩子日後的行爲或心理情感問題風險。這裏“1杯酒”的概念相當于半品脫(237毫升)常規啤酒。1小杯葡萄酒(因酒精含量不同)相當于“1—1.5杯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