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早期保胎飲食原則是什麽?

很多孕婦在懷孕初期會出現嚴重嘔吐,不能攝取到充分的營養。所以孕期飲食很重要。在懷孕中,孕婦必須注重均衡的營養。盡可能地吃更多營養食物,才不會造成營養失調。引起胎兒營養不良。

飲食原則要多吃營養高,易消化吸收的食物。
安胎鲫魚姜仁湯

[原料]鲫魚1條約400克,生姜6克,春砂仁15豬油、精鹽、味精少許。[做法]①鲫魚去鱗、內髒,洗淨;春砂仁洗淨,瀝幹,研末,放入魚肚;生姜去皮,洗淨,切絲,待用。②洗淨炖盅,將魚放入,再放入姜絲,蓋上盅蓋,隔水炖2小時,加豬油、精鹽、味精調味,稍炖片刻,即可食用。[作用]安胎、止吐、醒胃。對于婦女妊娠期間嘔吐不止、胎動不安,有較好的療效;同時,又能增加孕婦的食欲。

蓮子糯米粥

[原料]蓮子50克,糯米100克,白糖適量。[做法]①溫開水浸軟蓮子,去皮、芯,清水洗淨;糯米淘洗幹淨,清水浸泡1~2小時,撈出瀝幹,待用。②刷淨煮鍋,放入蓮子、糯米,清水適量,置火上,煮成粥,白糖調味,即可食用。[作用]補中益氣,清心養神,健脾和胃,養胎。對孕婦腰部酸痛有一定療效,常食可以養胎,防止習慣性流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