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習慣性流産怎麽辦

  體針(之一)
(一)取穴
主穴:分2組。1、中極、歸來、漏谷、足三裏;2、曲骨、子宮、地機、三陰交。
配穴:內關。
(二)治法
二組主穴,懷孕<5月者,針第一組;懷孕≥5月,胎位下墜至臨盆者針第二組穴。腹痛甚者加內關。下腹部穴位,進針得氣後用補法;下肢穴位平補平瀉法。留針15~30分鍾。每日1次,15次爲一療程。
(三)療效評價
以上法共治7例,其中4例屬習慣性流産(已流産1~3胎),均告成功。隨訪5例,都足月順産[2]。
體針(之二)
(一)取穴
主穴:分9組。1、太衝、曲泉;2、陽陵泉、帶脈;3、神門、少海;4、陽池、支溝;5、陰陵泉、地機;6、足三裏、天樞;7、尺澤、太淵;8、曲池、臂臑;9、太溪、石關。
(二)治法
上述9組穴位,系指按妊娠或流産好發的不同月份選用不同的穴組,如妊娠或流産好發于1月,取第1組,妊娠或流産好發于2月,取第2組,依次類推。在防治時,具體取法爲:預防性針灸,據其流産好發的月份選取,隔日1次,10次爲一療程,治療三個療程。治療性針灸,在妊娠出現流産的先兆症狀時,選與妊娠月份相應組的經穴針刺,隔日一次不計療程,當症狀緩解後停止治療,繼續觀察。上述均用補法,留針30分鍾。
(三)療效評價
以上法共防治558例,其有效率爲86.0~93.4%。本法也說明,孕婦禁針之說,不一定可靠。
溫針灸
(一)取穴
主穴:百會。
配穴:足三裏、外關、行間、三陰交、血海、關元。
(二)治法
主穴必取,配穴酌情交替選用。用銀、銅合成的銀針,粗細約20號,向前橫刺百會穴,施以撚轉手法,行針得氣後留針,在針尾裝艾卷,點燃加溫,每段長約3寸,足三裏、外關、三陰交、血海、關元等穴均直刺,施以提插手法,行間穴向上斜刺,得氣後加強刺激。
(三)療效評價
本法共治療41例,其中27例30~40周分娩,嬰兒體重2600~3800克,4例孕婦31~33周早産,10例無效[3]。
3D孕育微環境療法,根據患者孕育環境評估結果,采用宮頸納米液壓融合術,通過高密度分子液的壓力舒緩地推動雙側苗勒氏管下段的擴張形成和融合,使宮頸得到充分擴張。隨後高密度分子液還有對形態異常的宮頸具有矯正作用,保障受精卵的順利通過。分子液中的中和因子在治療過程中可以充分地與宮頸液進行融合交換,調適宮頸也的稠度和分泌數量,杜絕習慣性流産的發生。
中西醫結合療法
1、徹底消除病因、提升機體保胎能力:采用中西醫結合助孕療法,能有效針對不同病因導致的習慣性流産,實行精確的個性化診療方案,有效結合各種領先治療技術,全面消除致病病因,積極治療原發病,補氣養血安胎、促進子宮發育,提升保胎能力。
2、診療更精准、更全面:中西醫結合助孕療法,運用國際領先診療技術精確查找病因,遵循中醫因人因病辯證施治原則,通過神經介質調控、內分泌調控、多學科聯合施治多管齊下,避免遺漏現象,診療更加精准、更加全面可靠。
3、診療安全、輕松、經濟:采用中西醫結合助孕療法,整個治療過程微創、安全、輕松,幫助患者徹底告別大量服藥、反複治療不見效的沈重負擔,縮短治療時間,大大減輕患者治療的痛苦,高效的治愈率,使患者花費更少、更經濟。
4、提高孕育質量、杜絕再次流産:相比傳統療法的單一性與局限性,中西醫結合助孕療法多管齊下、對症施治,運用特色中醫中藥,進行補腎和調養氣血,結合逐月安胎養胎理論,大大提升孕育質量,並有效杜絕再次流産的可能性。
免疫療法
基因主動免疫療法
治療原理:應用配偶淋巴細胞主動免疫治療習慣性流産,到目前爲止是最廣泛和最有效的方法。專家介紹稱,這是運用細胞免疫的辦法,缺什麽就補充什麽,在丈夫身上采集淋巴細胞培養後,每隔2周皮內注射丈夫的淋巴細胞1次,孕前免疫治療2-3次,刺激妻子産生不同程度的抗丈夫白細胞的抗體和封閉因子,誘導母體對胚胎的免疫耐受狀態,于再孕時即可抑制母體對胎兒的排斥使妊娠繼續,最終胚胎在母體內得以存活。從而最大限度地接納和保護胎兒不被流掉,直至受孕後再注射1-4次得以加強療效。目前臨床有效率已達到8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