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練習孕婦瑜伽的最佳時間

  孕婦1-3個月的時候最好是靜養,3個多月-7個月的時候練瑜伽比較合適,有助于順産和孩子發育。在懷孕頭3個月,胎兒尚處于胚胎階段,孕婦活動量不宜大,以免引起流産。頭三個月裏,散步是首選。妊娠各階段孕婦生理特點各不相同,健身方式應適時調整。妊娠中期,胎兒著床已穩定,孕婦可根據個人體質及過去的鍛煉情況,適當加大運動量,作力所能及的鍛煉,如孕婦體操、孕婦瑜伽等。但仍應切記不可進行跑、跳等容易失去平衡的劇烈運動。瑜伽練習適宜在懷孕3個月之後。
小貼士
孕婦在做瑜伽運動時心率不能過快,以不超過最大心率爲宜最大心率=(220-年齡)*60%。運動中孕婦如出現暈眩、惡心或疲勞等情況,應立即停止;如發生腹痛或陰道出血等,要及時上醫院檢查。孕婦在練習瑜伽時還應注意:著裝宜寬松舒適,鞋要合腳輕便;及時補充水分,防止虛脫;注意保暖,以免著涼;最好選擇空氣相對流通順暢的瑜伽館,這對母體和胎兒的身心健康均有裨益。總之,各人情況不同,最好在咨詢産科醫生後,再安排適當的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