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在懷孕22周時感覺不到寶寶的胎動正常嗎?

簡•弗萊明(英國助産士,母乳餵養顧問)解答:

胎兒本身在孕早期之初就開始動了。事實上,這種活動早在懷孕6周時就能通過B超看出來了。

但是,准媽媽直到孕中期後半段才會開始感覺到胎動,最開始的感覺像是輕輕的顫動。這種也稱爲胎動初覺的感覺,通常發生在你懷孕16~20周。隨著懷孕的進程,寶寶的胎動會變得越來越強烈,過不了多久大多數准媽媽就開始把胎動描述成拳打腳踢了。

有些准媽媽會比其他女性更早地感覺到胎動。第一次懷孕的女性通常感覺胎動會晚一些,因爲她們還不能很確定胎動的感覺是什麽樣。有些人把胎動混淆當成“竄氣兒”。胖一些的女性往往會比較瘦的女性晚一些感受到胎動,胎盤前壁(胎盤附著在子宮前壁,靠近母親腹部的位置)的女性可能在早期感覺的胎動小一些,不過,目前僅有一項醫學研究支持這一觀點。此外,由于這些胎兒的“顫動”非常輕微,如果你很好動,注意力不能集中在觀察胎動上,可能很容易忽略它們。所以在孕期這個階段還不必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