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期乳房有變化 最明顯是這4點

懷孕后,孕媽的身體變化有很大,肚子隆起、腿部會浮腫就不在話下。比起這些,今天要聊的是孕媽平時羞于說出口的部位——乳房。乳房會發生的變化可多著呢,因為在孕期受到體內激素變化,以及乳房要為產后哺乳做準備的影響下,乳房會在懷孕期間出現以下的這四個變化,孕媽媽先來了解一下吧。

1、乳房增長

懷孕后乳房變大,是所有女性在懷孕之后乳房表現出來最明顯的變化,被不少女性戲稱為“二次發育”,從“飛機場”到小高樓、若是原來發育就好更是波濤洶涌。

乳房為什么會二次發育?因此孕期在孕酮和人體絨膜促性腺激素等激素的作用下,乳房的脂肪組織增多,供血增加,促進乳導管和乳腺的增加和生長。在懷孕6-8周左右,孕媽媽的乳房通常會提升1-2個罩杯甚至更多。在3-4個月左右,增長會比較快,到了孕晚期,乳房的增長更為明顯。

如果是頭胎,乳房增長的變化會更為明顯。而究竟能增長到什么情況,不同孕媽的情況不同哦。有的孕媽可能不太明顯,有的孕媽則非常明顯。

2、乳暈變黑

懷孕后,孕媽的的供血量會增加近一半,所以此時我們的血管變得非常明顯,尤其是腹部和乳房。

另外,在性激素、泌乳素及黃體素的刺激下,乳暈的顏色也會加深,并且會出現一些類似“小痘痘”的突起,千萬別擠哦,這些其實是產油類腺體,會分泌油性物質,避免乳頭和乳暈的肌膚因為干燥和急速生長而出現裂口。另外,乳暈也會開始向四周擴張哦。

3、出現妊娠紋

肚皮和大腿是妊娠紋最愛光顧的部位,但它還會悄悄長到乳房上。造成乳房出現妊娠紋的原因,和腹部長妊娠紋是一樣的原理。因為體重增加,胸部也在增大,皮膚的彈力纖維與膠原纖維損傷或斷裂,皮膚變薄變細,從而出現一些寬窄不同、長短不一的波浪狀花紋,也就是妊娠紋。

4、悄悄“漏奶”

孕期,乳房在為產后泌乳做準備,而乳汁生成的第一階段其實是在孕中期完成的。到了孕晚期,乳房就可能會分泌出少量的乳汁成分,比如乳糖。個別孕媽媽甚至會出現“漏奶”的現象,不過這比較少發生。

若是出現這個情況,孕媽不要驚慌,畢竟是正常情況,只需要在內衣里放入一小片防溢乳墊墊就能避免尷尬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