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為什么你的妊娠反應那么強烈?

大多數準媽媽在懷孕之后都會有不同程度的妊娠反應,有些人還說妊娠反應越強烈證明寶寶越聰明,其實這是毫無根據的。妊娠反應是一種非常正常的生理現象,12周以后會逐漸減弱,如果你的妊娠反應很強烈,除了因為個人體質原因外,還與下面這些生活習慣有關。

1、睡眠不足

妊娠最重要的反應之一就是嗜睡如命,準媽媽會感覺非常勞累,很容易就睡著了。所以準媽媽要保證充足的睡覺時間,多休息少運動,適當減少自己的工作量。對于那些喜歡熬夜的準媽媽就要少玩手機,早點休息啦!但可千萬不要賴在床上不動,你可以開始準備待產包、寶寶生活用品和自己的生活用品。

2、飲水不足

準媽媽在懷孕初期會因為妊娠反應感覺到勞累,或者脫水嚴重,所以要適當增加飲水量,補充充足的水分能夠讓準媽媽在妊娠期保持更多的精力。

3、壓力太大

有的準媽媽可能是第一次懷孕比較緊張,也可能是工作比較繁忙,又或者要處理家庭問題,這些都會導致精神上的緊繃,從而導致情緒上的不穩定。

容易暴躁其實也是妊娠反應的一種,也會加劇其他的妊娠反應。準媽媽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要保持情緒的穩定,學會調節自己的情緒,多做一些自己感興趣的事情,以降低妊娠反應。

4、飲食不規律

懷孕初期因為荷爾蒙激素的增加,準媽媽的血壓和血糖都處于不穩定的狀態。飲食上的不規律會引起身體的不適,腸胃容易出現消化不良的情況,而飲食不夠又會導致血糖的降低,從而出現頭暈嘔吐的情況。在這一過程中,準媽媽可以少食多餐,根據自己的喜好來調整口味,同時選擇一些容易消化又營養豐富的食物。

準媽媽生活中很多的小習慣都會影響到妊娠期自身生理和心理的變化,所以放緩生活的節奏,適當放松自己的心情。再加上合理健康的飲食和生活習慣,妊娠反應就不會再那么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