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準爸爸也會有妊娠反應嗎?

好像大家都不約而同的認為妊娠反應只關乎孕婦的事。其實不然,妊娠反應有的準爸爸們也會發生。只是準爸爸們不會發生和妻子一樣惡心、頭痛、嗅覺異常敏感、嘔吐、心煩意亂等癥狀。

準爸爸也會有妊娠反應嗎?通常醫學上把準爸爸害病的奇怪現象稱為妊娠伴隨綜合征,也就是大家經常所說的“準爸爸的妊娠反應”。

妻子在早孕反應期間丈夫有哪些妊娠反應的主要表現?

其實,丈夫偶爾也會發生出現食欲不振、或者特別想吃某種食物、惡心嘔吐的癥狀。丈夫在妻子分娩時又會出現焦慮不安、便秘、惡心、食欲不振、腹瀉以及腹脹等,有時甚至還會出現失眠、頭痛、易激怒、神經過敏等癥狀。這一系列發生的癥狀都可稱為準爸爸們的妊娠反應。

引起丈夫妊娠反應的主要有哪些原因?

經專家們研究發現心理為主要造成的因素。醫生認為,準爸爸妊娠反應是一種身心疾患或神經癥,由心理因素所致。主要的發病原因是準爸爸將為人父,心情過于喜悅、在等待寶寶出生時的焦慮、面對未來生活職責的擔憂、擔心子女的健康等,丈夫的精神紊亂正是由這些種種復雜而強烈的情感融在一起。

醫學家認為在這些準爸爸們的生理上也有變化。有些正在接受助產輔助訓練的準爸爸們,醫生對他們進行了血液測試,發現這些即將成為父親的男子們的體內催乳激素、皮質激素、雄性激素等在妻子懷孕期間的含量均有所提高。

如何才能有效的預防和治療準爸爸的妊娠反應?

首先準爸爸要學習一些有關分娩、妊娠方面的醫療常識,正確對待妊娠和分娩,才能消除思想的顧慮,同時也可以和其他的準爸爸們在網上一起交流和分享經驗。

準爸爸也可以在出現妊娠反應的期間服用維生素B6等安定的藥物。同時作為妻子也要多體諒下丈夫,了解他的心態,多關心多體貼。夫

妻間要經常談心,相互勉勵,增強信心,共同承擔心理負擔。妻子要做個細心人,注意觀察丈夫有無心理異常表現,一旦發現,就應幫助丈夫有的放矢地進行心理保健。

總結:在孕婦懷孕期間,不但準媽媽會出現一些孕吐等妊娠反應,其實準爸爸也如此,只是兩者之間的癥狀有所區別罷了。總的來說,準爸爸出現妊娠反應的因素主要是由心理因素決定的,當然也包括生理方面的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