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的到來,有啥奇妙感受?

每個生命的誕生都是奇妙美好的,而從受精卵開始著床的那一刻,對于承受者女性來說,身體也會有一些不同的感受,關于生殖奧秘,今天我們就一起來探索吧。

精子卵子在輸卵管有緣相遇后,自然會有一系列的反應產生,此時也意味著10月懷胎的奇妙之旅正式揭開了序幕。

懷孕的女性此時體溫會有所下降,但是并不會很明顯,若是用體溫計測量可以體現出來,想要備孕的女性們不妨從開始備孕階段就測量體溫并且做好記錄,如果發現在性生活正常開展的情況,有一天體溫下降了那是第二天體溫上升,那很有可能是受精卵已經悄悄著床了。

再有,受精卵在體內著床之后,女性很容易感到疲累,這是因為機體自動做出的調節,為之后的妊娠做出適應性反應,如果去醫院做個六項激素檢測會發現體內黃體素的含量會增加,這也是醫學上判斷女性是否懷孕的一個直接標準。

除了一些看不見的變化,女性的第二體征也會有所變化,例如女性的乳房會變軟,有的時候會有腫脹或是刺痛的感覺,很多初次懷孕的女性可能會覺得害怕,其實不用慌張的,這是正常的生理反應,是小朋友在怒刷存在感呢。

除了乳房的觸感會有所不同之外,乳暈,乳頭等也會有相應的變化,顏色可能會加深,這些都是懷孕初期的癥狀哦。

對于比較敏感的孕媽咪來說,可能還會有小腹酸脹疼痛的感覺,但這是可以忍受的疼痛,不會特殊治療的。

在受精卵著床大約一周左右,有些女性會有陰道少量出血的癥狀,這時要跟排卵期出血區別開來哦,女性可以自己算一算,排卵期出血一般在排卵期一星期左右,但不是這個時間并且血跡呈現了粉色或是棕色時,可能是懷孕了。

總結:以上就是經由了多位準媽咪分享的感受歸納了,懷孕是件很幸福的事情,因為這意味著新生命的開始,知曉自己懷孕那一刻,準媽咪也要認識到自己對于肚子里的小寶寶是有責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