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媽胃口不好 如何做好飲食調理?

每個準媽媽從懷孕初期開始,胃口與孕前相比或多或少都有變化,有的準媽媽在妊娠反應下,胃口急劇下降,而沒有出現妊娠反應的準媽媽反而胃口比孕前好的多,這種變化對孕期來講,或多或少都會有些影響。那么為了自己的身體及寶寶健康,媽媽該如何調理自己的飲食呢?

首先,我們應該認識一下胃口不好對準媽媽有哪些影響:有的孕婦妊娠反應比較嚴重,食欲差,吃什么吐什么,甚至看到食物就要吐,如果因此拒絕飲食的話,就會引起自身營養不良,導致心情煩噪。

從寶寶的角度來講,胎兒的營養都是從母親體內獲得的,胎兒在發育過程中,需要很全面的營養物質,比如蛋白質、維生素、脂肪、碳水化合物等。如果準媽媽不思飲食,就會減少營養物質的吸收,減少給胎兒提供的營養,導致胎兒發展緩慢或出現畸形的現象。

因此,為了自己和寶寶的健康,準媽媽們一定要好好吃,即使吃完了吐,也要強迫自己吃。而且,如果準媽媽們一直不思飲食,也會導致脂肪吸收太少,身體瘦弱,從出導致最終難產,危害自己及寶寶的安全。

那么,如果準媽媽們出現了食欲不振,不思飲食,該如何應對呢?

首當其沖的辦法就是選擇一些準媽媽平時喜歡吃的食物,生孩子不是生病,即使不想吃東西,也并非身體真的不需要。所以在食欲不好的期間,家人可以選擇一些準媽媽們平時喜歡吃的食物,但前提是這些食物必須是有營養價值的。

或者是在孕婦食欲不振時,家人可以精心為孕婦準備一些自制的可口食物,比如少油,少腥等清淡食物,因為多油膩的食物更容易引起孕婦加重妊娠反應,導致嘔吐。比如可以準備皮蛋瘦肉粥、梨子冰糖水等。

但是如果孕婦妊娠反應過于嚴重,滴水不能進,而且伴隨有頭暈,嘔吐,全身無力,那么就要考慮去醫院看醫生了。

總之,孕婦一般出現的一系列胃口降低,食欲不振都是妊娠反應的正常現象,通過飲食調理慢慢可以恢復,但是前提是要經常去醫院做例行檢查,確認身體無其他異樣,只有這樣,家人才可以有的放矢,照顧好準媽媽及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