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懷孕初期有肚子疼的癥狀正常嗎?

有些孕媽反映,懷孕初期時會有肚子疼的癥狀出現。其實,孕初期肚子疼的癥狀并不少見,引起疼痛的原因可能是子宮增大,子宮韌帶被牽拉所致,俗稱痙攣性腹痛。但是,如果疼痛經常出現,孕媽們就需要到醫院檢查一下了。下面我們來看一下,懷孕初期肚子疼的兩種情況。

一、懷孕初期肚子疼

懷孕后,孕媽的生理狀況會發生很大變化。孕期荷爾蒙會讓韌帶松弛,而不斷隆起的腹部也會給肌肉和韌帶帶來負擔,因此,如果孕早期不是經常腹痛,而且沒有其他癥狀時,孕媽們可以不必擔心。這種因為韌帶拉伸引起的肚子疼,將會持續到懷孕的整個時期,而且還可能隨著孕期的進展而加重。

另外,如果孕媽在懷孕期間有性生活,有可能在性高潮來臨時感覺到痙攣性腹痛。不過只要能夠謹遵醫囑,這種孕期腹痛一般不會妨礙到孕期健康。

二、孕期經常腹痛

如果孕初期經常痙攣性腹痛,而且伴有見紅、出血、發燒、寒戰、陰道分泌物、觸痛和疼痛等癥狀,或者休息幾分鐘之后,疼痛仍然沒能緩解,建議你及時去醫院就診。因為它有可能是其他疾病的征兆:

1、宮外孕導致懷孕早期肚子疼。

如果是宮外孕引起的,孕婦會感到痙攣并伴有疼痛、觸痛,通常從一側開始,然后擴散到整個腹部。因為受精卵在子宮外著床了,可能在輸卵管、卵巢、腹腔或子宮口。

2、早期流產導致懷孕早期肚子疼。

孕媽咪會覺得小腹中部痙攣并伴有出血和疼痛。 出現這種情況,有可能是因為胚胎發育不良。

總而言之,如果你在懷孕初期經常肚子疼,且同時伴有陰道點狀出血或腹部明顯下墜的感覺,很有可能預示著先兆流產。如是出現單側的下腹部疼痛,伴有陰道出血或出現昏厥,可能是宮外孕。為了寶寶和孕婦的身體健康,最好還是去醫院進行檢查確診,不可懈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