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吐不用愁 巧妙飲食來緩解

正如大家所知,在孕期的前三個月,很多的孕媽媽都會出現早孕反應,也就是民間所說的害喜現象。在這個階段,孕媽媽的表現就是食欲不振,并且惡心想吐。這種讓孕媽媽不舒服的現象有什么辦法能夠緩解呢?

惡心嘔吐

發生階段:孕初期至懷孕4個月左右

據一些專家的統計顯示,約有80%的孕媽媽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早孕反應,比如食欲不振、惡心想吐等等。不過,這對于身體的營養攝取并沒有問題,可以盡量放心。

飲食訣竅可改善孕期不適

要想緩解孕吐的癥狀,最佳的選擇不是吃藥,而是改變飲食。但是孕婦們,你們知道如何通過飲食來改善惡心想吐的癥狀嗎?

有輕度惡心想吐癥狀的準媽媽:

適當的吃一些酸性食物可以促進腸道的蠕動,對于食物的消化有一定的促進作用,因此如果出現了惡心想吐的癥狀,那么吃一些酸性的食物可以有效的舒緩作用。

要改變一下飲食的規律,從一日三餐改成少吃多餐,這樣可以有效的緩解早孕反應。

最好不要讓孕婦聞道不舒服的味道,例如臭味、油煙味等等。

飲食要以清淡為主,這個時候飲食方面應該不要吃得過于油膩,多吃一些水果或者是堿性食物才是正確的。

在每天早上起床之前,孕媽媽可以吃些高碳水化合物,蘇打餅干就是比較好的選擇。

中度以上程度惡心想吐者:

如果持續出現惡心想吐,不能進食的癥狀,最好是及時前往醫院檢查。醫生會根據你的情況來決定最適合的治療方法,或者臥床休息,或者補充營養液等等。而不是忽略不管。

親愛的孕媽媽,你還在為你因為懷孕而惡心想吐而感到難受嗎,那么快點參考你的惡心想吐的程度來尋找可行的解決方案吧。相信一定會對你有幫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