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期準媽媽身體會出現的幾種“異變”

從懷孕后開始,媽媽們的身體就不再是只屬于自己的了,因為“寶寶”的到來,媽媽們身體的每一個部位都在發生著變化。

1、毛髮

懷孕后雌激素的分泌會增多,頭髮生長率將提高20%,就會變得更濃密,同時體毛的生長也會變快。這樣多余的毛髮在產后6個月內,就會自行脫落的。

2、眼睛

準媽媽在懷孕后體循環速度就會變慢,眼睛會容易出現充血、水腫的情況。因此孕媽媽一定要保證充足睡眠,臨睡前也不要喝太多水。有戴隱形眼鏡的習慣的準媽媽們,最好給自己準備一副框架眼鏡。

3、乳房

受到孕激素的影響,乳房會在懷孕4-6周后開始增大、變得敏感。此時在重量和孕激素的雙重作用下,乳房的韌帶和纖維組織都會被拉長,因此要選擇專用的胸衣來支撐。

4、脊柱

懷孕后過度的拉伸,會讓腹肌失去對腰椎的支援作用,再加上脊柱間韌帶在孕激素的作用下穩定性會變差,腰椎的彎曲就會加大,所以才會讓孕媽媽們時常感覺到腰背疼痛。

5、皮膚

有的女性在懷孕后皮膚會變得光滑,僅有30%的會出現孕斑,一般在分娩后的幾個月內就會自行消失。在此期間多吃些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能夠減輕癥狀。

6、腹部

懷孕后,腹部會了容納不斷增大的子宮,會分別向身體兩側伸長、大概在妊娠3個月的時候,大部分孕婦身上都會出現這樣的現象,但是這樣是不會引起疼痛的。

7、四肢

孕媽媽們身體的四肢,比如手部、腿部等,在懷孕后都會出現水腫的情況。預防的方法就是充分的飲水,同時適當鍛煉,避免長時間保持同一種姿勢。

以上的這些身體變化對于孕媽媽來說都是正常的,同時也是需要平時多加注意的。但是一旦情況加重,超出自己的承受范圍,就要及時咨詢醫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