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懷孕初期為什么老是有下腹墜脹的感覺

面對陌生的生理反應,很多年輕的媽咪感覺既害怕又迷茫,其實當您感覺茫然的時候,最好的辦法就是正視困擾,從科學和醫學的角度去看待它,讓勇氣克服未知和迷茫,以最好的狀態迎接新生命的到來。

懷孕初期,由于子宮的變化,很多新媽咪感覺自己的下腹墜脹,這是很正常的生理反應,新媽咪們不要感到過于慌張,寶寶不斷地成長,帶來的壓迫自然也是在增加,等到了中期之后,子宮會適應比那話,下腹墜脹感也會漸漸的消失。

孕前三個月胎兒還不穩定,生活中孕媽咪還是要更細心一些,平日注意多休息,不要做過多壓迫子宮的動作,像是長時間彎腰或是深蹲等,都會壓迫到子宮,如果住在小高層的孕媽咪,上下樓梯要小心。

定期的產檢不要遺漏,這是保證肚子里的小寶寶健康成長的必要環節,對于自己的身體變化要跟醫生多交流,了解各種生命特征以及反應,從而可以更有針對性的進行護理調養。

如果孕婦在懷孕初期下腹墜脹的同時有陰道出血現象,很有可能是發生了先兆流產。這個時候需要立即就醫并且減少活動多臥床休息,不要有性生活。

總結:孕育孩子對于年輕媽咪來說既幸福又緊張,想要克服這種緊張的情緒,就要多了解相關的知識,從而可以讓自己更加從容的度過懷孕期,做一個情緒積極,健康美麗的優雅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