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詩詞中有涵養的女孩名字

古詩詞是文化傳承的瑰寶,借助古詩詞給女孩起名字,可以取到有文化涵養的名字,讓人耳目一新的同時,也帶給他人很好的第一印象。如此,可以幫助女孩發展人際關系。如下便是為大家分享的女孩詩詞取名有涵養的名字,對此正有所需求的話不妨一起來看看吧。

【錦欣】

——此名字取自于古詩“碩人其欣,衣錦褧衣。”意思是說女子用麻紗罩衫錦繡裳,寓意女孩美麗的意思。其中錦指精致絲織品,比喻色彩鮮艷華美,寓指女孩高貴的含義,彰顯女子天之嬌女,富貴之言。欣字表示欣喜,意指女孩無憂無慮、樂觀豁達。

【溪月】

——取自于宋詞“好在半朧溪月,到如今、無處不銷魂。”溪泛指較小的河流,喻指女孩清純善良,涵養好;月指月亮,賦予女孩清澈純凈的品質,純潔奪目的姿態。溪月一名,清新靈動中含有月光之皎潔之態,仙氣十足,意境滿滿,讀起來順口又好聽。

【語茉】

——出自詩文“語茉道蘭皆絕品,莫教容易放些遲。”其中語字有能言善辯的意思,入名引申意指女孩才華橫溢、腹有詩書。茉字指茉莉,帶有清新之感,放入人名,具有漂亮動人、純潔高尚之義。語茉一名,寓意女孩有茉莉花一樣純凈的心靈,干凈清澈之義。

【知瑾】

——取自于詩文“懷瑾握瑜兮,窮不知所示。”知為知曉、通曉的含義,提取作為名字表示知識淵博,寓意女孩才智非凡。瑾字指美玉,人們常用美玉來象征美好的涵養和品德,寓意女孩品質高潔之意。知瑾一名,古風典雅,帶有一種超凡脫俗的氣質。

【蘭舒】

——取自于詩文“惜別黃鳥鳴,倏忽秋蘭舒。”賦予名字氣質文雅的特點,體現女孩的典雅端莊。其中,蘭指的是蘭花,入名表意清雅美麗、蕙質蘭心;舒字為舒心之義,寓意女孩舒暢豁達,給人一種大氣的感覺。蘭舒一名,蘊藏空谷幽蘭般的氣質,干凈純粹,意境唯美。

【云容】

——名字出自李白的名句“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風拂檻露華濃。”形容女子貌美,用來給女孩起名,表示漂亮又有涵養之義。云指云朵,表示純白無瑕,成就頗高;容指容貌昳麗,也表示肚量容海的胸襟。云容這個名字,寓意深遠,讀起來好聽悅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