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幾歲起要與大人分開睡?

  寶寶一天天的長大,可還在做父母床上的“夾心餅干”。由于寶寶的睡姿在一晚上真的是變化多樣,所以會導致爸爸媽媽在睡覺時得不到充分的休息,也有可能就直接把爸爸擠到了沙發上,看來寶寶需要獨自睡在小床上了。寶寶何時要與大人分房睡?

寶寶何時要與大人分房睡?


最早不要超過3歲
專家建議,至少要等到寶寶滿3歲后才開始考慮分房睡,因為寶寶太小跟父母分開睡的話會讓寶寶缺乏安全感。不到3歲的寶寶,沒有獨立生存的能力,如果父母再不在身邊陪伴是件很可怕的事情,會導致孩子長大后缺乏自信、安全感,也不相信別人的問題。
有的寶寶睡覺前,會抱著一個娃娃或枕頭等等的東西,這是因為這個年齡的寶寶頭腦中沒有形成一個完整的母親形象,于是這些小物件就成了母親的象征。有了這些小物件,就好像母親在身邊一樣。所以,讓3歲前的寶寶去和父母分房睡,是不利于寶寶的身心健康發展的。  最遲不要超過5歲
寶寶和父母分開睡同樣不能太晚,因為4-6歲時性蕾期,寶寶開始意識到男女之間的性差異,這是性心理發展的特殊階段。如果過遲與父母分房睡,可能會導致孩子的性心理停滯在這個階段,成年后就有可能會患上某些精神疾病或產生心理問題,比如會產生各種焦慮障礙或神經癥、人格障礙、適應性障礙、性心理障礙、人際關系困難等。所以孩子最遲不要超過5歲就要和父母分開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