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到懷孕中期后,這些食物能讓胎兒“眼亮聰明”,孕媽可以多吃!

當孩子出生之后,每個媽媽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平安健康;而如果是在媽媽肚子里,那么就會期待自己的孩子顏值高,大眼睛的大胖小子。我亦如此,因為覺得孩子他爸眼睛小,就一直希望孩子能遺傳到自己的雙眼皮大眼睛。后來就聽老人說到一些關于幫助孩子眼睛明亮的“偏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圖片

1、“孕期多吃葡萄寶寶的孩子眼睛會比較大比較黑亮”?

雖然這是一種民間老說法,但是其實也不無道理,這也是有一個小傳說的:據說李時珍在年輕時有患過眼疾,時常覺得眼花,發澀發干,甚至覺得很困覺。然后就自己去尋找到一種長得像眼睛的藍黑色果實,就是現在說的藍莓,發現吃這種果實對于眼睛的視力有幫助,能夠緩解眼疾的癥狀,于是就常年吃,以至于后面到了晚年也都比同齡人耳聰目明,于是就告訴村民們該物的功效。

圖片

當時是基于經驗之談,現在更多講究的是科學,其中的奧妙主要在于,藍莓中含有青花素,這是一種有助于人的視質細胞再生促進視膜細胞的增長,幫助視力的恢復。

而老人們說的葡萄,和藍莓的原理是一個道理的,其中富含青花素,所以才會流傳出吃葡萄大眼睛的傳說。這也是有科學道理可以講的。雖然確實對于視力有所幫助,但是其糖分含量也非常地高,所以孕婦吃多了也會患有妊高癥的風險,也要注意控制飲食。

圖片

2、能夠幫助孩子“眼亮”的物質,孕媽們也可以放心地常吃

對胎兒眼睛視力有好處的元素除了青花素外就是DHA。因為DHA是視網膜與人體大腦的關鍵成分,人的大腦皮層占有20%的含量,而在視網膜內則占比最高,在一半左右。所以如果孕期里孕媽能夠適當地補充DHA或者多食用富含DHA食物,這都是對于胎兒大腦和眼睛有幫助的,孕媽們可以大膽地嘗試,多吃也沒關系。

3、除此之外,這些營養元素也十分重要!

根據最新的孕婦膳食營養元素寶塔提示:從孕中期孕媽就應該開始在飲食營養均衡上做到全面,瓜果蔬菜,葷素搭配著吃。

圖片

在孕中期里胎兒的發育開始逐漸進入加快階段,所以在營養需求方面也會比以前大大提高,僅僅依靠孕婦自身的體內營養源已經滿足不了新階段胎兒的發育新需求,所以這時就需要依靠孕媽通過食物來補充。如果營養不夠則孕媽身體會出現一些列的不適癥狀,例如小腿抽筋、牙齒松動、貧血、乏力、頭暈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