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期補鈣五大注意事項

孕期補鈣:合適的鈣元素含量

中國營養學會推薦,孕婦的鈣適宜攝入量為1000-1200mg,而孕婦膳食調查表明,人均膳食每日鈣攝入量僅為479mg左右,因此,中國孕婦每天應額外補充521-721mg元素鈣。因此,除去飲食,中國孕婦每天應額外補充元素鈣600毫克左右。所以,在選擇鈣制劑時要注意含鈣量。

孕期補鈣:含有適量維生素D

維生素D可幫助腸道鈣的吸收、促進鈣離子在骨骼中的沉積和減少腎臟鈣離子的排出。維生素D缺乏可使鈣吸收率降至10%以下。如果孕婦維生素D充足,則有利于預防小兒佝僂病,因此,保證適量維生素D攝入,對于孕婦而言尤其重要。

孕期補鈣:安全可靠,適宜人群廣泛

孕期是身體高度敏感的時期,所以在選擇鈣源時,必須考慮其是否安全可靠。來源于動物骨骼、牡蠣殼、扇貝殼和珍珠等的鈣劑,因草場和海水的污染,可能使鉛和其他一些重金屬的含量升高,長期服用容易引起孕婦重金屬(特別是鉛)中毒。而純凈、高濃度的碳酸鈣是較為理想的選擇,它不含糖、鈉、脂肪、膽固醇,適用人群廣泛。

孕期補鈣:具有經循證醫學驗證的臨床效果

好的補鈣產品,都會經過嚴格的臨床驗證。碳酸鈣最早套用于臨床研究,并證實療效確切,已成為美國藥典、中國藥典等推薦的鈣補充劑,處方依據強。

孕期補鈣:服用方便,性價比高

孕婦補鈣,需貫穿孕前期、孕中期、孕晚期和產后期四個階段,長期補鈣性價比也是首要考慮的因素。如果按照每天需要額外補充600毫克元素鈣來計算,每片鈣片的元素鈣含量越高,每天服用的片數或次數就可以越少,相對而言也更經濟和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