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一些產后婦科疾病的信號

有人說,只要是女人懷孕生育后都會多多少少的有一些婦科病,這種說法到底科學不科學呢?一些產后婦科疾病的信號值得我們注意。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吧。

產后婦科病3大“信號”之一:持續痛經,不容小覷

“痛經忍一忍就過去了!”可能很多人會覺得這沒有什么,目前,有不少女性認為痛經不是什么病,常抱著挺一挺就好的心態。其實,這極有可能是婦科病的前兆,而事實上,這種想法很不明智。

 

之前我們看到有這樣的女性,早在中學時期她就有痛經癥狀,但聽別人說,結婚后痛經就會消失,所以就一直沒把痛經當回事。其實這種做法是很不正確的,生育之后對自己的身體有非常大的傷害,如果還是不把痛經當回事的話,那麻煩估計會很大。

如果是經期輕微的腹痛是正常的,這個時候千萬不要輕易的跑動,但長期每月劇烈地疼痛不應忽視,因為這極有可能是患上慢性盆腔炎、子宮內膜異位等疾病的報警信號,千萬不能掉以輕心。最好還是到醫院去看一下,建議女性一旦出現持續痛經難忍的情況,一定要到醫院進行檢查。

產后婦科病3大“信號”之二:經前乳房脹痛要留意乳腺疾病

對于有不少女性表示,經前有乳房脹痛的經歷,但都認為是正常現象。

我們都知道女性乳房屬生殖系統的一部分,受雌孕激素的影響很大,在很大一方面都會有著不一樣程度的傷害。如果在某個階段身體的內分泌系統或卵巢功能發生紊亂,就會對月經周期及乳房組織有影響。

產后婦科病3大“信號”之三:月經過多警惕子宮肌瘤

有些女性會很留意自己的月經周期,但對經血的流量卻缺乏足夠了解。一般情況下,女性正常的月經出血量應為20毫升-60毫升,超過80毫升則為月經過多。

可能這樣的話,大家沒有一個很清晰的概念,我們可以用衛生巾的用量來估算,每個周期不超過2包(每包10片計)。如用3包衛生巾還不夠,而且每片衛生巾都是濕透,那就屬于經量過多了。
然而對于子宮內膜出血才是子宮肌瘤的主要癥狀,自己可以去對照一下主要的癥狀是什么樣的,但絕大多數患者的子宮內膜出血,往往表現為周期性經血增多,月經不調。

我們都知道,因為子宮肌瘤會妨礙子宮的收縮止血,收縮的話會引起很多的婦科疾病,而出血主要由于壁間肌瘤和黏膜下肌瘤引起,如肌瘤向子宮腔方向突出,增大了宮腔面積,影響子宮內膜的正常脫落。如果這個時候還是不去醫院進行治療的話可能會引發更大的問題,而且黏膜下子宮肌瘤容易發生壞死、感染等。

產后婦科病3大“信號”之三的月經過多行為讓人要足夠的引起重視,如果成年女性的月經量突然增多,應及時到醫院檢查,子宮肌瘤確診很簡單,超聲波就能很清晰地顯示出來,一旦發現有什么不對勁的地方,最好還是要去醫院檢查。如出現子宮肌瘤體積較大或發生變型,要在醫生建議下及早進行手術治療。

以上就是 產后婦科病3大“信號”,從上面我們知道了很多關于產后的要注意的事項,希望各位媽媽們一定要多加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