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新媽產后瘦身“吃”出來!

產后肥胖怎么辦?

若要從食物上減肥的話,對于喂母乳的媽媽而言,應在斷乳后才能開始。千萬記住以三個生理期為標準,之后才能開始。至于運動則約在產后一個月之后就能開始。而在哺乳期間就要進行產后瘦身計劃但又不影響到母奶品質的方法,還是有的。>>專家訪談:產后巧瘦身,輕松做辣媽!

1.在飲食上盡可能一日三餐,且三餐吃飯。

2.主要的食物為:肥魚肉,蝦,烏賊,章魚之類的。

3.要適當地攝取蔬菜、海藻類、大豆(豆腐,納豆和味噌之類的豆制品)

4.每天攝取1000cc~1500cc的水分。

5.減少食用乳制品、甜食、油膩食物、糙米和餅類食物。

對于媽媽們來說,進食要保持營養均衡的基本原則,也就是說要對母乳有好處。營養均衡的飲食習慣是對減肥有好處的飲食方法。

在哺乳期間,如果是只單一吃一種食物的話,很容易造成營養不良,雖然會瘦下來,但是不僅不會長久同時對于寶寶也不好。就算是粗糧和豆制品,雖然公認對身體有好處,但是沒有其他營養物質相輔助的話,乳汁沒有營養容易讓寶寶過敏,所以,對于哺乳期的媽媽來說,不要盲目節食,一定要保持均衡的營養才是最重要的。
明星產后瘦身食譜大公開

女人產后都夢想著有一天能恢復原形。產后瘦身不僅是一次智商測試,更是一次毅力考驗。需要你用盡計謀,吃盡苦頭。讓我們來看看明星是如何減肥的吧!

明星一:孫悅

孫悅狂減33斤稱復出后工作不斷

“生完孩子,我不沾油、不吃糖,而且也很少喝水,實在太渴就漱漱口,從而減少水腫的可能。結果我產后3個月就已經瘦了33斤啦!”提起身材恢復迅速,孫悅難掩喜悅之情,“我每天都在兒子的陪伴下,慢跑1小時20分鐘。其實開始5天我一點沒減下來,但是堅持了1個月,一下就瘦了25斤!”孫悅表示,現在她已經基本恢復到產前的身材了。

產后孫悅的瘦身食譜

產后的孫悅,和大家共同分享了她的瘦身食譜,同時透露她將出書,記錄自己的孕育經驗。孫悅開玩笑說,她剛剛度過了一個“痛苦和備受折磨”的難忘生日。因為家人們吃著豐盛的生日晚餐,她卻吃的是“白水煮豆腐和雞腿、生黃瓜條、西紅柿、西芹外加一杯茶。”但是,對于這樣“沒鹽沒油”性的瘦身食譜,她是“痛并快樂的”享受著,已經吃了十天,“減了八斤吶”!

產后孫悅迅速重新殺回娛樂圈,也許是兒子帶來了喜氣,讓孫悅的工作一個接著一個,“我復出1個月,每天都有新工作,但是一點也不覺得辛苦,抽空我就會看兒子的照片和錄像。現在就連去外地演出,我也要當天趕回北京,爭取多點時間陪孩子!”孫悅非常贊成產后的媽媽繼續工作,“媽媽要有自己的事業,與寶寶共同進步!”

同時孫悅還透露,目前她已經將自己懷孕期間的日記整理成書,預計9月出版,書名暫定為《悅子——懷孕隨筆》,希望能提供給年輕的準媽媽們一點經驗,讓她們做個輕松、美麗的孕婦。

自從與北京某電信軟體開發公司的總裁兼執行官吳舟飛喜結連理后,孫悅每次亮相都難掩幸福之情。提起兒子,更是笑得合不攏嘴。“我的兒子很愛笑,而且腦殼很大,特別聰明,2個月大的時候,就‘呀呀’的要和你對話,跟別人家4個月大的孩子一樣。”

談起兒子的長相,孫悅還是贊不絕口,“寶寶的身材相當修長,大大的眼睛、高高得鼻梁像爸爸,而下巴和嘴非常像我。”孫悅更首次透露,他們在親戚朋友提供的近300個名字中,選中了“吳文祺”作為孩子的大名。對于寶寶今后的發展方向,孫悅表示既不希望兒子成為周杰倫那樣的音樂才子,也不希望他成為劉翔那樣的運動健將,“我希望孩子像他爸爸一樣充滿了文氣,最好能夠成為一名醫生或者教師。”

明星二:王菲

王菲產后中草藥瘦身秘方

決明子一兩,山楂二錢,車前子三錢,陳皮二錢,何首烏一錢半,甘草一錢,枳殼一錢。這付藥方是熱性體質的人比較適合。

功能:

決明子,有清肝明目、潤腸通便的功能。山楂有活血化瘀、消食化積的功能,所以,若你有消化不良的情況,山楂可以幫你改善。

車前子,利水通淋,清肺明目,清肺祛痰。陳皮通腸道、解熱,所以可以用在熱性體質的人。何首烏,補肝腎,益精血,潤腸通便,解毒。枳殼,有行氣寬中除脹的功能,用于胸脅脹痛、食積不化、痰飲內停等。甘草補脾胃,潤肺,止咳,清熱,解毒等。

要注意的是,每個人的體質先上就有不同,所以,這付藥方應該是中醫師為王菲量身訂做的藥方,就是醫生診斷她是屬于何種體質,吃什么樣的中藥最適合,所以,它不是對每個人都合適的萬靈丹。據說有人因為亂服藥而導致月經不來,或是變得更胖,或是因過度減重,導致身體免疫力降低,產生一些原本沒有的疾病。

明星三:小S

小S產后瘦身餐

為甩13公斤贅肉,她的月子餐點由營養師全權打造。她同時也請來健身教練,為她設計甩肉運動,助她在一個月后成功復出。據報道,親朋好友送的補品小S都一點不沾,母親也不敢給她燉補品。

產后第一天(1日5餐):

早餐:姜絲魚湯、麻油面線、綠色蔬菜。

中餐:麻油豬肝、五谷雜糧飯、什錦蔬菜。

下午茶:甜粥玉米。

晚餐:藥膳雞腿、鮭魚炒飯。

夜宵:黑糖番薯。

減肥關鍵詞:

玉米——減肥食品玉米,又名苞谷、棒子、蜀黎等。每100克玉米中含熱量820.06千焦耳(196千卡),粗纖維1.2克,蛋白質3.8克,脂肪2.3克,碳水化合物40.2克。玉米中含有較多的粗纖維,比精米、精面高4~10倍。玉米中還含有大量鎂,鎂可加強腸壁蠕動,促進機體廢物的排除

番薯——大美人劉嘉玲公開了她的吃番薯減肥法,吃番薯減肥,一個月可做四天,持續做半年,體重便很容易下降!

綠色蔬菜——蔬菜中的綠豆芽、黃豆芽、冬瓜、苦瓜、絲瓜等含水分較多,食后產熱少,不易形成脂肪堆積,常食可減肥。

一日多餐——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一日多餐更利于人體健美與疾病防治,與三餐相比,不僅養分攝取不受損失,而且體內產生的熱量要少得多。

接下來的3周餐:

第一周:鱸魚湯、豬肝藥膳餐

功能:排除體內毒素。

鱸魚湯的具體做法:

一般來說鱸魚有補中益氣的作用,對于病后身體元氣的恢復、傷口復原、妊娠水腫及小孩吸收消化不良有改善的效果,所以多喝魚湯是對身體有不少好處的唷。不過由于婆婆買回來的鱸魚非常新鮮,于是我打算拿魚頭做道新鮮的魚湯喝。

材料:鱸魚半尾(魚頭),老姜一塊。

做法:鱸魚洗凈,魚身劃下二刀,老姜切片。水滾之后先將魚放入,待水再次滾起時放入姜片。

然后再加入少許鹽及烹大師調味即可。

第二周:豬腰、燉品

功能:補充鈣質、礦物質。

第三周:麻油雞

功能:溫補作用。

脆爽鮮藕片

材料:蓮藕片300克、胡蘿卜片70克。

調料:鹽、白醋、香油各適量。

做法

1.將藕片、胡蘿卜片放入熱水中焯熟,撈起。

2.將焯熟的藕片和胡蘿卜片放入冷水中浸泡一下,取出,瀝干水分。

3.加入適量鹽、白醋、香油,拌勻即可出鍋。

功效解析

此道菜品可行氣消食積,利水氣,適合希望瘦身的產婦食用。

筍尖燜豆腐

材料干口蘑5克,干筍尖、干蝦米各10克,豆腐200克。

調料蔥花、姜末、植物油、醬油各適量。

做法

1、先將口蘑、干筍尖、蝦米等用溫開水泡開,泡好后均切成小丁,蝦米、口蘑湯留用。

2、將油燒熱,先煸蔥花、姜末,然后將豆腐放入快速翻炒,再將切好的筍丁、口蘑丁等放入,并加入蝦米、口蘑湯、醬油,再用大火快炒,炒透即可。

溫馨小提醒

此菜清熱消痰,利膈爽胃,并且熱能很低,產婦食之,可有助于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