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產后為何得風濕?

產后的關節痛的真相
通常是生產過程造成局部肌肉和關節勞損所致,通過適當的休息和理療都可以逐漸緩解。部分關節肌肉疼痛是由于長期臥床不活動,深靜脈形成血栓所引起的,因此,產后應該盡早下地活動哦。

懷孕誘發的疾病
由于胎兒對于母體屬于異物,母體的免疫系統會發生一些復雜的變化,避免免疫細胞攻擊胎兒。一些女性如果有免疫相關疾病的易患素質,那么可能會因為懷孕誘發免疫相關疾病的發病或者引起病情的活動。

如果出現關節腫脹以及其它伴隨癥狀,如發熱、皮疹、口眼干燥等,則很有可能是關節炎的表現,屬于自身免疫性疾病,需要盡早到專科就診接受正規診治。

這種情況即使是完全按照傳統坐月子的全套要求行事,也不能避免關節疼痛,歸咎于沒有好好坐月子,“坐月子”就太冤了。

【嚴重提醒,即使坐月子,也要循序漸進的運動哦!如果一味躺著不動,不僅僅是會引起關節痛,嚴重則會引起靜脈栓塞,務必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