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產后三天這些“羞澀事”,雖然尷尬,但是寶爸也要做

其實生孩子對于有些女性來說會透露著很多尷尬,畢竟生孩子之前和生孩子之后完全是兩種生活方式。而生完孩子之后,女性就會為自己的孩子傾盡全力。不過在這個過程當中,自己的身體也會變得非常難熬,尤其是產后這三天會做出很多羞澀的事情。

圖片

小劉和自己的老公非常恩愛,但是在生完孩子之后,小劉的老公就發生了一系列的變化。現在是正好是小劉生完孩子的第2天,因為生孩子對于小劉來說是一件非常折磨人的事情,所以自己的體質一直都不太好。最主要的是這段時間自己總是感覺有一些虛弱,所以就會經常出一些汗。

于是在這一天的晚上,小劉對自己的老公說:“能不能幫我擦擦后背,我身上都是汗。”可就在這個時候,小劉的老公說出來的一句話,讓小劉瞬間感覺沒有愛了。

只見小劉的老公說道:“你都這么大一個人了,就不能自己擦后背嗎?這點事情還要我幫忙,你真是不知羞恥。”聽到老公這么說自己,小劉一下子就變臉了。小劉真沒想到自己的老公會說出這樣的話,她忽然覺得老公不愛自己了。

其實女性在生完孩子這三天肯定會做出一些羞澀的事情,雖然說看起來是比較尷尬的,但是寶爸也需要為產婦做到這一切,只有這樣才能夠證明彼此恩愛。

圖片

那么產后三天,寶爸應該為產婦做什么事情呢?

女性在生完孩子之后,因為身體激素不斷地變化,再加上自己身心疲憊,所以總會展現出一副虛弱的樣子。而這個時候產婦最容易出現的狀況就是身體會冒虛汗,尤其是在喂奶的時候是最容易出現這樣的狀況的。

因此在這個時候產婦是需要擦汗的,只有這樣才能夠保證自己的身體不出現任何問題。所以此時就考驗寶爸的手法了,雖然說這些事情聽起來是挺難為情的,但是有些事情是必須要做的。如果產婦一直保持著滿身大汗的樣子,那么是很容易感冒發燒的,這對于自己的身體肯定是沒有任何幫助的。

圖片

無論是順產的產婦還是剖腹產的產婦,都需要為自己的下體進行消毒。這一切全都是因為生完孩子之后會出現很多惡露,而有一些女性根本就沒有辦法觀看這樣的畫面。

當然有一些產婦會選擇讓自己的母親來處理這件事情,不過寶爸千萬不要覺得這件事情是比較尷尬的,應該主動幫助寶媽清理私處,然后再進行相應的護理。雖然聽起來是很難為情的,但是這也能夠說明寶爸是很稱職的。

產婦生完孩子這三天,內心肯定是無比煎熬的,不論是心情上還是身體上都會覺得非常難受。尤其是對于那些剖腹產的女性來說,還需要更換尿帶或者是更換護理墊,這足以讓自己的心情變得非常煩躁。

所以這個時候寶爸最應該做的事情就是照顧產婦,寶爸千萬不要覺得自己是沒有辦法幫助到產婦的,如果總是這么想的話,那么產婦就會覺得寶爸不愛自己。產婦在這個時候是需要得到心靈上的安慰的,所以寶爸一定要好好地傾聽產婦的每一種想法,必要時刻把產婦抱在懷里,這樣一來就能夠讓產婦的心情好受很多。

圖片

除此之外,寶爸也需要為產婦清洗內衣,雖然說這件事情看起來是比較羞澀的,但是也應該做到這一切。因為產婦的身體比較虛弱,所以就會經常出汗,尤其是生完孩子這三天,那么產婦的內衣就會經常濕掉。

如果經常穿著濕濕的衣服那么肯定會讓自己的身體不舒服,所以在這個時候,寶爸就應該承擔起應有的責任。幫助產婦把衣服全部都脫下來,然后放到洗衣機里好好的清洗一下。這樣一來就會讓產婦覺得十分松快,也會感覺到十分清爽。

而且寶爸也應該做到時常陪伴在產婦的身邊,必須要做到有問必答,而且也應該好好的照顧產婦的衣食起居,每件事情都要做到極致。

所以說對于產婦來說,產后這三天是非常重要的,這個時候就能夠考驗寶爸是否關愛自己的老婆。雖然有的時候需要做一些難為情的事情,但是該做的事情也一定要做到,只有這樣才能夠表現出寶爸是一個稱職的人。寶爸應該承擔起應有的責任,這樣一來才能夠讓產婦的心情變得好一些,同時有利于身體的恢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