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產后尿失禁,媽咪該怎么辦

產后尿失禁是很多產后媽咪都會遇到的尷尬,因為比較私密,她們總會羞于就醫,產后尿失禁跟不同的分娩方式有關,今天我們我們就一起來看看產后尿失禁發生率跟產科因素的聯系。

 

根據相關的研究調查報告稱,發生產后尿失禁的概率最高的是產鉗助產,高達42.86%,剖腹產的概率最低,在百分之五以下,因為剖腹產對于膀胱有著明顯的保護作用,可以減少產后一個月內尿失禁的發生率。

大多數產后尿失禁的癥狀都是輕微的,只要合理飲食搭配適度鍛煉是可以預防和治療尿失禁的,它的癥狀主要是腹壓增加的時候,例如咳嗽,大笑或是突然站起時,尿液不自覺的從尿道流出,不伴有尿頻尿急的現象。但是嚴重者在直立行走的時候也會發生此類癥狀,輕度患者可以自行調節,但是中重度患者即使是感到不好意思也要盡快看醫生。
孕婦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還是選擇順產比較好,剖腹產雖然能夠避免產后尿失禁,但是它的恢復慢,術后會有疼痛感,而且比起順產媽咪她們需要在床上待更長時間,同時自然分娩順應自然,對孩子來說也比較好。

產后尿失禁確實比較尷尬,建議各位由此困擾的女性可以從日常生活的小細節開始注意,不要憋尿,在家里的時候多喝水促進尿液排出,可以做些鍛煉膀胱處肌肉的輕度運動,加強孕期和產后盆底肌肉的訓練,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緩解癥狀。

總結:輕度的產后尿失禁也是正常的生理現象,各位準媽咪們也不要過于慌張,它只是暫時性的,等到膀胱和子宮恢復正常之后,這些擾人的反應也會漸漸消失,故而各位產后媽咪保持積極心態,不要太過擔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