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產后恢復緊實腹部妙招

有些媽咪原本的少女身材,在產后完全走了樣,就算喝水也會胖;有些媽咪就算生了幾胎總是能夠「瘦回來」,除了體質之外,瘦身的認知其實更是關鍵,不要老是想一朝瘦就享用終身。
其實瘦身是一輩子的功課,每一個媽媽都夢想恢復到生寶寶之前緊實的腹部,一般的想法都是通過做大量的仰臥起坐來達到這個目的,但實際這只能活動到腹部直肌,而這塊肌肉在分娩的過程中已經拉伸得很開。
所以再做那么多仰臥起坐的話不但會給這塊過度勞損的肌肉加重壓力,而且也不見得會有明顯的效果。以下我們會介紹幾個小動作,不但可以盡快收緊腹部,同時還能夠加強底盆骨的力量!
1/4仰臥起坐
身體平躺,膝蓋彎曲自然分開,保持與肩膀同寬,腳掌平放在地面,兩手放在耳朵兩旁,然后收緊腹部,雙手抱緊頭部慢慢抬起離開席子,保持這個動作五秒鐘,然后呼吸,恢復。重復這個動作5-10次。
1/4仰臥起坐加旋轉身體
與之前開始的動作一樣,先平躺在地面上,然后慢慢呼氣,雙手抱著頭部,肩膀慢慢離開墊子,然后身體向左扭轉,左手的手肘抬起向著右腳膝蓋的方向。
保持這個動作五秒鐘的時間,然后再呼氣,慢慢恢復到開始的動作,之后再用相反的方向重復這個動作,每個方向做5-8次。
空中踩水
身體平躺在墊子上面,頭部朝上,膝蓋呈九十度角彎曲,腳掌貼在地面上,雙手手掌朝下自然放在身體兩邊。
收緊腹部肌肉,然后呼氣,保持膝蓋,雙腳彎曲抬起,右腳進行打圈的動作,到了最高點的時候左腳抬起進行同樣的動作,不斷重復進行踩水的動作,每只腳踩五次。
單腳打圈

首先身體平躺,頭部朝上,手掌朝下。收腹并且抬起你的右腳,然后右腳慢慢轉向側面,不斷地慢慢打轉,整個過程中保持有規律的深呼吸,腹部要保持收緊,臀部也要保持貼緊地面。順時針轉十圈,然后再逆時針方向轉十圈,之后再換腳重復此動作。
單腳支撐
首先做出一個掌上壓的動作,雙腳并攏撐地。腳趾彎曲,盡量將身體的重量轉移到腳趾上,收緊腹部,然后抬起其中一只腳,另一只腳支撐在地上,保持這個動作五秒鐘,然后再換腳進行同一個動作,重復五至八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