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7大產后減肥妙招 快速變辣媽

許多產后媽媽因為沒有做適當的運動和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令原本就發胖的身材胖上加胖,一發不可收。別急,掌握下面7大產后減肥妙招,讓你健康又快速地擁有好身材。
一、產后減肥先解決水腫和便秘兩大難題
產后的媽媽身體都會有著不同程度的水腫,這個時候就要懂得消除水腫了。而消除水腫的最好方法就是吃薏仁。薏仁水,薏仁粥都是不錯的選擇。
產后的媽媽還會容易便秘,一便秘就讓體內的脂肪更加難以排除,所以一定要治愈便秘。對付便秘的法寶有5樣,排列順序不分前后。分別是燕麥,紅棗,核桃,香蕉,火龍果。香蕉最好是沾點蜂蜜一起吃,效果更佳;而核桃可以去買超市弄好的一袋袋核桃粉,用來沖飲都可以;燕麥是有帶殼的和沒有帶殼的。帶殼的可以煲粥,沒有帶殼的可以加豆漿一起喝;紅棗就是養顏補血也補氣,有了氣,就比較容易通便;而火龍果主要是黑色籽有強大的通便功能,立即見效。
二、養成良好飲食習慣
由于媽媽生完寶寶是一個恢復身體的黃金時期,而這個時期女人就應該對自己好些,不要為了減肥而餓壞身體,相反,要吃得好,還要吃得飽。在每天的菜單中增加蔬菜的份量,增加身體飽腹感還不容易變胖,盡量選擇低卡里路的食物,例如海藻類,蘑菇類。多吃海鮮類的如鮮蝦,鮮魚、大豆、豆腐、低脂牛奶等蛋白質含量高,脂肪低的食物。其中吃板栗是最容易飽的食物,吃幾個板栗會讓你的肚子感覺脹脹鼓鼓的,一點食欲都沒有。還有就是米飯可以減少,或者用紫薯,馬鈴薯等薯類來替代。吃一小個馬鈴薯或者紫薯就讓你不想再吃東西了。所以一定要注意從飲食中改變,這樣才能達到瘦身的目的。
三、產后一兩天躺床上做鍛煉
產后媽媽可以躺在床上做些小運動,例如縮肛,縮緊陰道的鍛煉,這些能夠很好地幫助盆底肌肉,還有陰道恢復到原來的緊實程度。大概是一天三次,每次做五到十個左右。在床上做適當的抬腿,伸腿等運動,或者稍微抬肩膀,每天堅持做幾個,每天做幾組,盡自己的能力而為。這樣有利于鍛煉自己的腹肌以及背肌,大腿肌肉的恢復。而這些運動可以在媽媽產后一至兩天便可以做了。
四、利用產后康復設備減肥
現在醫院都配有產后康復設備,除了教媽媽們如何做產后康復操之外,還可以教媽媽們怎么進行產后康復訓練。既可以通過儀器來達到瘦身的效果,還有使胸部挺拔的效果等各方面的形體恢復。而產后42天之內是能否恢復到孕前狀態的關鍵時期,而這個時期確實不能做太劇烈的運動,但可以做力所能及的輕體力活動,或者少量的家務活。而這些運動不但能夠幫助瘦身,還可以幫助生殖器如子宮輸卵管附件都會等恢復到孕前的狀態。
五、飯前吃少量零食降低食欲
有許多產后媽媽對于零食還是毫無抵抗力,但是又怕吃了會更胖,但面對零食的誘惑卻難以抵抗得住。這該怎么辦呢?其實在飯前吃少量的零食是可以降低食欲的哦。例如糖果、點心、堅果、甜點等這些都是可以的。但是千萬不能吃薯片,把薯片用火點燃你就知道為什么我這么說了哦。滴出來的油保證嚇到你一輩子都不敢碰。而媽媽們可以適當地吃巧克力,或者在包包里備一條巧克力,在食欲很強的時候,吃上兩塊巧克力,吃完后再吃飯你就會只吃五成飽。但是在哺乳期間的媽媽還是最好就不要吃零食,以水果代替零食也是不錯的選擇。
六、酸奶不能替代飯來減肥
酸奶其實是用全脂奶制成的,而其中的蛋白質,脂肪,糖分都很高,如果純粹用酸奶減肥是不提倡的。小編之前曾也誤以為酸奶有減肥的功效,于是買了一瓶放在家里,誰不知,一瓶喝完了,腰身卻發生多了一層,情何以堪啊。
七、產后進行適宜的恢復鍛煉,并注意飲食結構的均衡
很多產后媽媽會問產后鍛煉會不會引起子宮脫垂啊,落下月子病,腳跟疼等問題。其實這是擔心過頭了。其實產后進行適宜的鍛煉,會幫助體形恢復到孕前的狀態,相反還不會留下后遺癥。產后的飲食決定是否能夠瘦身也是非常關鍵。因為產后要下奶,產婦要喝大量的補湯,例如豬蹄湯,鯽魚湯等,又缺乏運動,導致體內的脂肪迅速蓄積,不利于體內的脂肪分配以及脂肪消耗。加上肉類的進食多了,蔬菜類的進食少了,不但增肥,還容易導致便秘,減肥就變得難上加難了。因此,產后想要瘦身的話,在適當的鍛煉同時還要有合理的飲食習慣。既要豐富自身飲食結構,合理均衡飲食,與此同時,又不要攝入過多的熱量,讓自己體內堆積脂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