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幫助產后有效催乳的四大食譜

母乳喂養還是相當普遍的現像,所以當我們決定以母乳來喂養寶寶時,首先呢,就得想著怎么使自己的母乳更充足一些,滿足寶寶的大胃口,當然,有許多媽媽為了盡快的瘦下來,所以就讓食量下來,這樣的媽媽更應該來看看這些催乳的食譜,這樣才能使寶寶的口糧得充足。

 

美味一:鮮拌萵苣

萵筍有通乳功效,產婦乳少時可用萵筍燒豬蹄食用。

原料:鮮萵苣250克,食鹽、味精、黃酒適量。

做法:將鮮萵苣的皮去掉,切成細絲,然后加鹽、黃酒、味精拌勻,然后分幾頓來吃,每天吃一次。

營養:鮮萵苣涼拌非常爽口,可以利尿通乳,可以幫助產婦小便不利、乳汁分泌不足,都有很好的作用,同時其中含有的纖維素,防止便秘的功效。

主攻:產后乳汁稀少,小便頻繁。

美味二:金針菜燉肉

金針菜被中醫認為有利濕熱、寬胸、利尿、止血、下乳的功效。用金針菜燉瘦豬肉,對乳汁不下有很好的功效。

原料:金針菜310克,瘦豬肉60克。

做法:

1、金針菜洗凈,將瘦豬肉切成薄片,一同倒入陶瓷罐內。

2、用大火隔水燉到豬肉熟透,吃菜肉喝湯,吃個六次左右就會有效了。

主攻:適用于乳汗不下,乳腺炎

推薦美味三:大棗煮豬腳峽

原料:豬腳、大紅棗、花生米、紹酒。

制法:

1、豬腳洗凈,大紅棗、花生米用水泡透。

2、鍋內加水適量,燒開,放豬腳,煮凈血水,倒出。

3、把油放鍋中,然后放姜片、豬腳,淋入紹酒爆炒片刻,用中火煮至湯色變白,加少鹽調味即可。

食用功效:補血益氣,強身通乳。
美味四:花生大米粥

材料:生花生米(帶粉衣)100克、大米200克。

作法:在大米中放入搗爛的花生米一起煮粥。粥分兩次喝,連吃3天就會有效。花生米富含蛋白質和不飽和脂肪,有醒脾開胃、理氣通乳的功效。粉衣有活血養血功能。

在哺乳期間多吃些此類食物,可以幫助我們更好的產乳,同時這些食物也不會使我們長肉,所以也算是幫助我們減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