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食療秘方幫你除掉產后乳腺炎

乳腺炎是產后媽媽經常遇到的難題,通常醫院開出的吊水等方案不僅不能根治,而且耽誤了寶寶母乳的機會。話說乳腺炎發作,人體發燒有發熱,痛苦難奈,可是盡管如此……小編也謹慎的不建議吃藥作為治療產后乳腺炎的第一方案。那么產后乳腺炎我們有什么妙招來干掉這個討厭的家伙呢?今天,我們帶來的是預防且有助于除掉產后乳腺炎的幾個食療秘方,請各位產后媽媽們笑納哦……

乳腺炎的誘因有多種,一般與嬰兒吸吮乳頭吃風有關。中醫里也涉及到肝氣郁結,經絡不通等原因也會導致乳腺炎。所以我們在預防外界風感等因素的同時要舒緩身心,同時我們還可以用到以下食療的秘方:

1、材料 :馬蘭頭適量,鹽、醋各少許

操作方法:清洗局部患處,搗爛敷于此處。每日2次。同時飲馬蘭頭鮮汁,通常每日2次。

2、材料 :鮮金針菜、醋各適量

操作方法:清洗患處后涂敷,日換2次。

3、材料 :鮮蔥少許

操作方法:洗凈搗爛,加少許涼開水取汁,用紗布沾蔥汁,包于乳房部位。另加熱毛巾熱敷于此處,降溫更換。

4、材料 :鹿角片30g,粳米150g

制法:用紗布將鹿角片包好,加入粳米和水適量,小火煎煮成粥。食粥。以上為1日量,2-3次食完,連用7天。

5、材料 :豬蹄1只,黃花菜50g

操作方法:將豬蹄去雜毛洗凈,和黃花菜一同加水文火燉煮,至豬蹄熟后,放鹽少許調味。用法:飲湯食蹄及黃花菜,分頓隨意食用,不拘次數。l周為1療程。

6、材料 :白木耳與黑木耳各20g,青皮10g,鮮馬齒莧30g,通草3g

操作方法:白木耳與黑木耳先用水泡發。同時煎中藥取汁,之后一起入鍋大火燒開。然后小火慢燉2~3小時,中間可加水(每次不宜太多)至食材熟爛、汁稠停止,加紅糖少量調勻食用。

7、材料 :甲魚1只(約一斤),炒山甲15g,炒皂刺10g,蒲公英15g,連翹10g

操作方法:將甲魚去內臟、爪尾、頭頸,切塊放在大湯碗中。把4味藥碾碎放紗布袋,置于在甲魚周圍,再加蔥、黃酒、鹽等調味品,加清湯以沒過碗內物體為準,蒸2小時左右。觀察甲魚熟透,熟爛停火,可分次食用。適于乳腺炎膿腫期。

8、材料 :豬蹄1只,銀花30g,白芷、桔梗、漏蘆、赤芍各10g,茅根15g
操作方法:將藥物入紗布袋與豬蹄一起煮湯,可加少量鹽調味。此方適合處于膿腫期的乳腺炎。

9、材料 :鯽魚1條,白芍10g,生黃芪15g,黨參10g,陳皮5g

操作方法:將魚處理干凈,藥物塞在魚腹,縫好(可用線)放于水中燉煮飲食。

總結:產后乳腺炎預防是關鍵,所以當你準備入院準備待產包的時候,不妨也準備幾道菜的食材提早用膳防止產后乳腺炎的侵襲。當可恨的乳腺炎來臨時,您也要臨危不懼,因為我們早就為您準備好了有助于緩解乳腺炎的食療秘方哦,您只需要收藏閱讀我們的文章雷同操作就可以啦。乳腺炎不是每個人都會發生,其發生的概率也不可估計,所以您一定要本著預防為主,治療為輔的原則,盡力讓乳腺炎遠離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