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新媽媽不可忽視的產后禁忌

如果產后不能及時補充足夠的營養,就會影響到媽媽的身體健康。所以,新媽媽們必須要認識到產后營養的重要性,同時也注意一些不可忽略的禁忌。

1、忌多吃味精

為了嬰兒不出現缺鋅的情況,新媽媽應該少吃味精。對于嬰兒來說,特別是12周內的嬰兒,如果媽媽食用過量的味精,味精內的氯酸鈉就會通過乳汁進入嬰兒的體內。它能夠與嬰兒血液中的鋅發生結合,導致鋅隨尿排出,從而使嬰兒缺鋅,甚至是造成智力減退。

2、忌喝大量白開水

新媽媽一般在懷孕末期都會有水腫的情況,所以這段時間就要讓身體內積聚的水分盡量排出,如果喝太多的水,將很可能不利于身體的恢復。

3、忌吃大麥或其制品

這類制品有很多,比如說麥乳精、麥芽糖等食物,因為這類食物都有回乳的作用,所以新媽媽應該忌食。

4、忌食辛辣之物

新媽媽在產后會大量失血、出汗,組織間的體液也更多地進入到了血循環中,而辛辣的食物則會傷津耗液,使新媽媽們上火等。

5、忌急吃老母雞
中國的傳統是讓媽媽們在生完孩子后就要吃老母雞進行補養,這里不是說不能吃,但是最好晚幾天再食用。因為母雞是發物,吃后會很容易發胖。

6、忌性行為

新媽媽們的生殖器官至少需要8周的時間才能夠恢復,有并發癥的新媽媽更需要進行充分的休息。過早進行房事,會很容易發生炎癥,甚至是造成會陰撕裂。因此,必須要等到至少產后2個月之后,才能夠進行房事。

新媽媽們在產后要承擔起給新生兒哺乳的重任,自身的營養狀況就會直接影響到寶寶的發育和成長,所以上述的禁忌一定要謹記哦!